close

趁著新竹縣主辦全中運的假期,我和小學生去澎湖看花火。
旅程勾起回憶,我問他記不記得我帶他去苗栗看過國慶烟火?不記得。
記不記得我們去后里看燈會看了無人機表演?不太記得。
「好吧,你只要記得我超級愛你就好。」小男孩笑得甜美用力點了頭。

0426 北環/夜釣小管
考慮到底要租機車或是租汽車呢?
我不敢開不熟悉的車,但看了景點距離也不想騎機車,
最後在出發前一天決定包計程車五小時(5小時3000)
司機兼導遊依我想去的景點帶我們走北環行程,
停留通樑古榕/跨海大橋/鯨魚洞(小門地質館)/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

司機澎哥介紹景點十分詳盡,問他任何問題都回答得讓我很滿意;
而且非常會用手機拍照,也很會取景。

晚上的行程是夜釣小管,330/人,時間約兩小時。
本來就知道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全船人在海上兩小時沒有一個人釣到小管。
但次子很開心能出海釣小管,幾乎全程都好認真。
中場船家煮了小管麵線還提供黑糖糕,正好當成晚餐。

回航時如果不介意吹風,可以坐在船頭迎風而歸。
次子拿出點心邊吃邊在海風裡隨著音樂搖頭晃腦,
就在那時我看著享受著當下的孩子,深深感覺此刻能與他相伴真是幸福。

0427 望安/七美/海上花火節
Klook買了跳島行程,島上交通選擇搭乘遊覽車,1300/人。

望安景點去了天台山看傳說中的呂洞賓腳印,
我們剛好跟上旅行團的導遊說明,才知道腳印到底在哪裡。
在這看到了馬路上的牛群。
第二站是花宅聚落,遇到了好多好多好多貓。
我買了飼料讓次子餵貓,一時間貓兒們全往次子身上撲去。
我們在澎湖遇到好多貓,多半都極為親人,只要蹲下,貓就會靠過來。

七美的重點就是去看雙心石滬。
遊覽車司機沿途介紹神似人物和動物的玄武岩。

從七美回澎湖本島的船程是次子認為本次旅行最好玩的部份,
幾乎80%以上的時間都是雲霄飛船,次子笑得很開心。

四月20日開幕的花火節只在週一和四施放烟火,
今年適逢迪士尼100年,烟火搭配無人機排出的迪士尼人物。
我在坐花火船出海避開人擠人和去觀音亭湊熱鬧中選了後者,
因為看到有人建議第一次看花火節應該選擇可以聽到音樂的觀音亭。

後來才知道今年花火節因為風速常達六級還下雨,
我們看的那一場是無人機第一次成功出場表演,哇哈哈。
而且下一場又取消了,我們人品真是好。

0428 篤行十村/中央老街/山水沙灘
最後一天早上去逛篤行十村和中央老街,主要是去張雨生紀念館。
澎湖的海灘多半是黃色沙灘,海水非常清澈,完全不輸夏威夷。

這些那些
我和次子都不吃蚵仔,加上兩個人不好點菜,所以沒吃什麼海鮮。
花火節當天傍晚花了快一小時去排郵局蔥油餅,嗯,不合我們口味,
買了劉家檸檬汁,其實也普普。
隔天在分店買了鐘家燒餅,還不錯。
次子表示他最喜歡在通樑古榕旁吃到的海藻煎餅。

我在出發前一星期才訂機票和住宿,訂的是立榮假期機加酒,
立榮假期的機位比官網的選擇多,我就是為了能選晚回的班機才訂立榮假期。

想訂的飯店已經沒有房間,只好選了地點離觀音亭和南海遊客中心近的旅宿。
住宿地以主題房為特色,我們住的是監獄主題,次子覺得很有趣。
但房間有微微霉味,打掃也不確實,唯一優點就是地點不錯。
我們走路去南海遊客中心坐夜釣小管船,看完花火也是走回旅館。

旅館也提供租車服務,網路評價提到其車子較老舊,我心底已經有底;
在第二天傍晚租了機車,方便巿區移動,我要求給我小台一點的車子未果。
店家給我看的車型的確都比我租的車型更大,
但我後來在店家的停車場看到不少小且新的車;
車子舊無所謂,但我租到的車中柱極卡,側柱也很難踢開,讓我很阿雜。

總的來說,我認為本次陳媽媽旅行團的行程排得人品大爆發,
遇到很好的計程車司機/導遊,也確實完整看到了花火節的演出。
最後一天一早可以安排水上活動,之後再去逛巿區景點,就是很完美的澎湖三天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