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釜山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食物好吃、食住行價錢都便宜

玩一趟回來我大推不已釜山之行算是我世界亂跑累積的成果展

 

說走就走

中秋連假前的星期六,我在網路上想找可以去玩的海邊,

可是想去的地方都訂不到房,長子說,「那出國吧。」

 

我先查了一下日本的機票,「釜山」這個地名突然在金魚腦裡冒出來。

一定是因為我同學寫釜山說走就走遊記,「說走就走」,讓我聯想到釜山。

 

連假前後兩天,廉航飛釜山的機票單程只要800台幣(不含稅及附加費)

這個價錢讓才從美國回來的我感到遲疑,心想是不是還有什麼隱藏的費用?

所以我把skyscanner關掉去睡覺。

 

「說走就走」這想法實在誘人,但次子不想請假,我也不太敢讓他請太多天,

星期天再研究一下票價與時間,決定請一天假就好,星期四晚上就走。

(濟州航空來回不掛行李成人票價5928/兒童4909元。)

 

機票確定後,因為高中同學提她在海雲台住了很好的民宿,

所以我在訂房網站先訂了位在海雲台的旅館

Google釜山行程,發現海雲台地理位置比較偏,

於是再在熱門居住點西面和南浦之間,選了在南浦又訂一個房間。

兩處都可以免費取消,先訂好住處我才安心再來研究交通

 

網路當然是必備,只要有sim卡和信用卡,我的膽子就會長得比較大。

至於韓圜可以直接帶台幣到韓國再換,換錢所的匯率比在台灣好很多

 

因為時間緊迫怕郵寄不及,我從KKday訂了在機場取件的sim卡和交通卡。

我不用wifi分享器,主要是因為大家可能會分頭行動;

訂了已預先儲值的T-Money卡,這樣一出機場就可以直接坐輕軌轉捷運。

(事實發現機場的便利商店排隊人潮超多,輕軌車站的便利商店賣光了。)

(在台灣買的T-Money卡只有成人版,到韓國後持護照到便利商店更改為青少年卡或兒童卡。)

 

都訂完之後果然感覺:「我做了什麼啊啊啊啊啊?!」

 

輕裝上路

預計晚上十點多要出發去機場,下午五點,腦袋空空的行李箱是空的。

 

想到2017大阪,台灣還是夏天,日本卻是台灣入冬的氣溫。

次子只帶了一條長褲一件薄外套撐了整個假期。

 

2018去京都,十天的旅程,我帶了三件外套,淋雨的、滑雪的、搭配衣服的;厚薄圍巾也是三條,更別提我們各帶了多少雙鞋子。

拖著大行李箱坐公車、找置物櫃,說不上是吃苦頭,但著實花了不少時間。

 

2018年夏天從巴黎出發往比利時荷蘭過六天,就只有兩小犬各自背著背包,

只帶著三天份的衣物;輕裝上路讓我們步履輕鬆自由

 

在路上一次又一次練習,如今我們的行李愈來愈簡單。

在旅行中會發現,生活中需並不多,缺了什麼,總是能找出替代品。

 

次子想去海邊,我們就去海邊。

沒有地墊,在沙灘上撿到一塊瓦楞紙板;沒帶毛巾,用我的外套;

褲子濕了,濕了就濕了,回去洗澡就好。

 

其實我的行李箱裡還是會裝進旅程中全然用不到的東西

原封不動帶回它們一次又一次提醒我,我需要的真的沒我以為的那麼多

旅居中的體會在日常人生中一樣適用

 

四天釜山

紅眼班機2:50出發,6點多抵達處理好T-Money行李放寄物櫃

先去沒有營業時間問題的海雲台沙灘玩水之後吃了豬肉血腸湯飯和魚糕

 

去旅館路上,找不到該走的南浦站七號出口,只好隨便個地鐵出口先到地面上,

沒想到剛好就看到每天下午兩點影島大橋橋。

 

下午補眠後出發覓食未果後來才發現南浦洞美食一條街在隔一條街;

但在Hollys Coffee也吃到好吃的蛋沙拉三明治和地瓜拿鐵

 

每天都經過龍頭山公園。我們就住在上山的電梯旁邊,

有一天本來要上山,但第二段電梯停掉了,就不想上去了。

 

去國際市場拍全家福照,16張照片加電子檔只要台幣一千多

拍照時間大概半小時再花快半小時挑完檔案一小時後再回去拿照片

這段時間一不小心就走到BIFF廣場吃到釜山名產黑糖堅果餅,超好吃。

黑糖餅外皮油炸得酥脆,裡面口感軟Q像比較硬的麻糬,剪開塞進堅果,

一口咬下各式堅果中和掉黑糖餅的甜味,我和長子都好喜歡。

買一個試過味道後,在下一攤又買,隔天又再去買,前後買了三次……

 

吃了兩家烤肉我只去有人代烤的烤肉店......店家各有特色,都很美味

味贊王鹽烤肉標榜3.5公分厚必吃鹽烤豬五花,只有五花肉和豬頸肉可選

第一次點餐必須一次點三份肉(韓國烤肉好像都有這種點餐規定)

韓國餐桌上總是滿滿的小菜啊,可是我們有很多不吃,浪費食物讓我很在意

後來我直接在上菜時請服務生撤掉我們明顯不會吃的小菜。

 

河南豬肉家也是網路上眾推店家提供中文菜單

我在菜單上東指西點,店員搖搖頭說Too much不讓我點,好吧先吃再說

加點時,店員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啊我就跟你說我們可以吃完的啊

 

從南浦坐計程車去甘川文化村只要台幣一百多元可以省去轉車的麻煩。

滿滿的彩色小房子,可以買一張地圖慢慢逛慢慢集章。

甘川文化村整個山頭都美美的,我還沒有認真拍,已經拍了好多照片.....

 

一早直衝甘川文化村的No.1景點:小王子和狐狸

排隊的人群不算長,可是逆光拍不了好照片

在隊伍裡想,不要再去和什麼雕像塑像合照了(可是,小王子欸.....)

中午我們又繞回去,光線方向不錯,趁著人群交換的空檔拍到了照片很開心

 

在甘川文化村玩了大半天後,下午去松島海水浴場

松島有纜車和天空步道,但我們只是單純要去海邊。

又是臨時起意去海邊,我說就弄濕吧,玩夠了就濕濕的回去換衣服再出門。

次子一直爬上海面上的浮台跳;他今年去了很多沙灘,該好好學游泳

 

我們住在南浦洞光復街,每天都一不小心就去逛街。

我說要去吃人蔘雞湯,一鍋就是一隻雞,上桌時整碗湯都還是滾個不停......

 

西面站附近好多醫美診所,很難得招片都寫英文,所以我看得懂是整型診所。

甚至用中文在蓋住整個建築立面大招牌手術當天即可返國

回家前想找間美美的咖啡館但最後去了連鎖的白老師咖啡CP值果然很高。

 

釜山之行決定得很臨時,而且我們要走省錢路線(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下榻的Guest House一個人一晚台幣390(390),還附自助式儘量吃早餐。

早餐簡單但食材品質很好,提供土司和穀片牛奶柳橙汁和咖啡;

還有簡易鐵板爐可以自己做蛋類料理

 

為了要買可能得托運的醬螃蟹,所以拖了兩個登機箱,不然一個箱子就夠了;

但去水產市場超市……都沒找到醬螃蟹於是可以去樂天超市採購一箱零食

 

釜山早到晚回整整四日機票住宿還有不虧待自己的吃吃喝喝

一個人的旅費大概一萬三千元台幣

去韓國比較困擾的是google map不精準還有完全看不懂招牌

朋友問我不會韓文怎麼坐計程車

很簡單上車直接拿手機上的照片給司機看就好了。

釜山的好玩程度出乎我預期,只是不知何時才能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