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夜很深很安靜,
吵了一整天的長子會在我附近,唸書。
有時我們僅只相伴、有時我們聊天。

我們聊到沒有生兒育女的人生。
我和長子說,沒有孩子很自由,你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順便一提,如果你以後結婚,你太太不必叫我媽喔,
這世界上可以叫我媽的只有你和你弟。

長子指著次貓說,
「妳看妳養這隻貓,聽不懂人話也不會和妳講人話,
養小孩聽得懂人話也會和妳講人話,不是很好嗎?

聞此言我不得不說:
「養隻貓聽不懂人話就算了,
養個小孩(我指!)明明會聽人話,卻不聽話,這才討厭。
「所以啊,養個小孩可以幫助妳練習修身養性,好修行。
長子用誇張的口氣說著,那是我深感可愛、想好好記住的神情。

沒有走的那條路,景色總是比較美。
如果,也只能是如果,我希望在更早更早的岔路就走其他方向,
但想來還是會發展出相同的人生形狀。

雖然此時的我會為過去的我劃掉生小孩的選項,
但如今的我仍然深深感謝,送我禮物還給了我獎品,
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