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可能沒有我」
一早送別弟弟往機場,次子見我傷心,
拍拍我說:又不是不會再見面了。

下午他放學回來,看我還是悶悶不樂,
什麼也沒說,抱了我一下。

晚上我不打算振作,
躺在沙發上請他幫我拿抱抱枕和藍藍被,
他不只拿來枕被,還直接塞我頭下並幫我蓋得嚴嚴實實。

我說: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才好?

妳不可能沒有我。次子說。

#家裡其他陳先生只會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我會盡量讓妳不辛苦的」
前一天病了的長子拒絕和我一起去買麥噹噹,
我轉而問次子能不能一起去。

一出門,次子說「照顧他辛苦了!」
我大笑說,「照顧你就不辛苦嗎?」
「我會盡量讓妳不辛苦的。」次子說。

會主動關心家務
次子吃了一些MT薯叔送來的萬巒豬腳後,
隔著門和正在洗澡的我說,他把豬腳放進玻璃盒裡冰起來喔。
我聽了有點感動,小學生怎麼又長大了些呢?
然後又覺得,這點小事就感動,我對孩子的期望到底多低?

這孩子看到流理台堆高高的餐具,會主動清洗;也會自動去清理貓砂。
我和他說我會去清貓砂,他說他還沒洗澡,碰臭臭的東西沒關係。
我說我也還沒洗澡啊,但我告訴自己,要放手讓他做。

孩子們在家沒有固定要負擔的家務,但家事也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
長子知道如何使用電鍋和洗衣機,次子會切水果、燒開水也會煮泡麵。
有時(應該只有兩次吧?!)長子受不了,會自動吸地板拖地。

次子前幾天說,「我沒事做時就去洗碗、清貓砂、燒開水......
是真的會主動去洗碗、清貓砂、燒開水,讓他媽媽我壓力很大。
但我很容易就放過我自己了,
要他放下別做的話只放在心裡還到不了嘴邊,
有心主動做家事就做吧。

我也還是會主動使喚兒子們去倒垃圾、購物、領團購、取外送。
回顧次子還不滿一歲時的照片,
他拿著一條手帕很認真的擦車、擦櫃門、擦地板。
果然從小就是愛做家事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