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吃到喜歡的菜色,會問怎麼做?
他說他離家上大學後要自己開伙。
媽媽對在宿舍開伙的實際執行方式存疑,
但孩子多少能知道一些烹飪方式總是好事。

帶長子做的第一道菜是貓丸的蔥油雞腿,作法簡單但非常美味。
簡而言之就是去骨雞腿肉切小塊,和蔥花、鹽、油拌勻,入烤箱烤就好了。

長子看來滿喜歡自己動手做菜,
而且他仔細的用季衡媽媽教的手法整理雞肉。
整個過程我坐在一旁邊看影集邊只出一張嘴,
讓長子自己做完一道菜。

這兩天陰冷潮濕,沒法子晒衣服。
我要長子搬除濕機到陽台加速衣服陰乾的速度,
不然次子返鄉過年沒有足夠的褲子可穿。
長子檢查除濕機水量時說衣服乾了,
我說要摸衣服的腋下和褲襠才能確定是否乾透,
他一摸他的厚褲子,驚呼真的耶

長子的驚呼充滿了發現新奇事物的歡快,
那是我已習於這世界的運作而不再享有的熱切,
能為孩子指點新頁,我歡喜不勝。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翻個華麗的白眼,
自詡和同學相較甚諳世事的長子,
因為知道了確認衣物乾濕的方式,
直說好酷好酷喔!

這孩子可愛之處便在於當他對世界有新的體驗時,
總是不吝於表現讚嘆。

稍晚他翻出季衡媽媽的鬆糕,問我要蒸還是微波?
小吃貨知道蒸熱食用比較美味,我教他用浸濕的餐巾覆蓋在鬆糕上再微波,
如此處理之後,即便是微波也不致於流失水份。

諳世事長子今日又多學一招。
他說媽媽快五十年的人生當然學會了很多生活小常識,
言下之意是他還年輕,自然還有很多要學。

我想這小子雖然是個少爺,但他對人生充滿熱情躍躍欲試,
於是媽媽加碼教了一招如何用兩個衣架晾帽T的方法。

我一直到出國唸書才開始學著做菜,
在之前只會煮泡麵,但我會加青菜和蛋。

而且我很晚才會開瓦斯爐火,
到現在還是不太會用火柴和打火機,
還好現在用按下去就有火的打火機。
我的小孩比起我當年,其實厲害了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