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要一個小孩。”我說。
“妳好自私喔!”她說。

生養第二個小孩的念頭從來沒有出現過。
本質上而言,一個到了九歲才突然有弟弟的人,根本是以獨生孩子的姿態長大的。
我沒有辦法想像和手足一起長大的生活,所以也無法想像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小孩子同時存在的狀態。
大部份的人都說,獨生子很寂寞。

我很努力回想,我自己寂寞嗎?
不覺得。
(雖然我媽媽說,她覺得一個人孤伶伶自己玩的我,看起來很孤單。)
而那些說獨生子寂寞的人,恐怕也只是憑自己的想像而作出結論的吧。

在這個世代裡,人類最原始的生養本能,已經必須深思熟慮而後行之。
我可以很坦白的說,我願意作媽媽,不為任何人。
為的是完整自己,為的是想和他生一個我們的孩子。

這算不算很自私的理由?
要付出時間心力的人是我,我為什麼不自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