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能養活過植物,還把烏龜都養死了。
Lucky,是我成功養大的第一隻生物。
對牠,一開始戰戰兢兢完全照書養;等alpha來到我家,經驗就讓我可以隨便養養囉。

和二貓相處時,我不免想,連貓咪都能養到可以彼此了解,更何況是養人。
所以我一直覺得,以我對貓咪的用心,我對小三付出的時間精力一定能讓我把它好好養大。
“就照貓養吧。”我是這麼想的。

今天看育兒書時,有這樣一句:“如果你曾經將一隻狗從小養到大,那麼養個寶寶應該也不會太困難。”
這段文字完全印證了我的想法。

滿十九週了,平安地度過一半的孕期。
完全沒有孕吐,甚至沒有噁心感,除了容易胃脹氣不適,胸部漲痛,還有初期超嗜睡,偶爾尾椎附近會痠痛,我好得很。
喔,還有體力的確變差,比較容易累,爬樓梯會喘,此外一切如常。
總是聽聞別人在孕期時會有戲劇性變化的胃口,總是聽聞可憐的另一半得在奇怪的時間出門尋覓特殊的食物,我早早就問過肇事者:“如果我半夜把你踢醒叫你去買東西給我吃,你怎麼辦?”
他的回答當然是一百分的答案:“就去買給妳吃啊。”

可是,這問題現在已經變成:“你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將來完全不能和小三說:‘爸爸在媽媽懷你時好辛苦喔,半夜要買你媽媽突然想吃的東西。’?”
還有:“截至目前為止,身為一個孕婦的先生,你到底有什麼貢獻?”
準爸爸把身旁的alpha抓了起來問牠:“你作了什麼貢獻?”
“沒有。”貓也沒有,準爸爸也沒有,那準媽媽呢?好像也沒有。
結論是,一切如常。

我們的生活一切如常,並沒有為了小三的來臨而刻意變化。
真要嚴格講起來,準爸爸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準媽媽則是會補充維他命和鈣質,還有藉機變得嬌一點(也不過是不提重物而已)。
對小三,我們只是很開心地等它自己好好長大,來和我們見面。
有時我們也會談到以後的教養問題,前陣子我還曾經很憂心教改的成效;但幾乎總是我們分享著自己的成長故事,開心地聊著天。
“如果以後小三知道,它爸媽對它一點期望也沒有,它會不會很悲傷啊?”我不禁如此問。
不過我想,在它為此悲傷之前,應該會先為它爸媽要生它的原因落淚吧。
“你為什麼要生小孩?”準媽媽問準爸爸。
“生一個...”準媽媽和準爸爸異口同聲說完這個句子“...來玩。”

因為沒有期望,因為只是想生個孩子來玩,我們對孩子的來臨一點也不擔心。
就只是開開心心地感覺著它在腹中的動作,開開心心地等著當父母,雖然知道我們必須肩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但我們對自己都有信心。
我相信他會是一個好爸爸,我也相信自己可以作一個好媽媽,我們都相信我們的孩子能夠快樂的長大,這是我們對它的使命。

我相信自己對小三而言,是最好的媽媽,因為它是我的寶寶。
我相信自己的身體可以提供它所需要的一切,萬一真是缺少了什麼養份,嗯,小三,你就認命了吧,你娘就是這樣。
(我想到我以前和我媽說:“我又不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如果小三也這麼對我說......嗯,我想我的回答會是這樣:“怎樣,你媽就是任性啊~”)

我還沒有開始作任何的“胎教”,搞不好也不會作。不過我每天都很開心,什麼都不多想,反正想了也沒用。
也不是不擔憂喔,我也會小小擔心母血篩檢的結果,可是我完全不會往壞處想,就只相信小三一定是健康的小鬼頭。
我想,住在開心的子宮裡,小三應該會是個開心的孩子吧。

忘了是那個同事和我說,他覺得我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我說:“我是很開心啊。”
親近的同事L告訴我,同事H和S懷孕時都擔心得不得了,擔心得睡不著。昨天有機會與H和S一起吃飯,才發現她們還真是憂心忡忡。
懷孕時小孩太重,就開始擔心小孩長大會太胖交不到女朋友。又擔心小孩膚色太黑很醜。現在小孩三個月,開始操心將來小孩要唸哪一所高中比較好。
(哇~小三,我真是太不關心你了。)看看別人種種禁忌作足,我也只能在心裡對小三說:“不好意思,你媽基本上不管種種孕婦禁忌,請你認命,自己好好長大。”

人都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雖然,小三是我們的第一個,也應該是唯一的一個孩子,它應該是會被照貓養:全心的愛還有注意力。
(如果這樣還不夠?!哎呀,不然你還要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