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學生會突然很認真和我說:“老師,妳的肚子愈來愈大了。”
“廢話。不然還愈來愈小嗎?”

早上起床時,我的肚子小小的,不會影響到我的行動;但是愈到晚上,它就愈來愈大。
有的時候,我甚至不好翻身,這時就得叫準爸爸拉我一把。
有的時候,我不小心壓住了自己的被子,這時也得叫準爸爸幫我把被子拉出來蓋好。

現在我每天都很注意盯著肚子看,看看會不會有妊娠紋爬上我的肚皮。
除了自己看,也要準爸爸幫著一起看。據說妊娠紋的形成和體質有關,我媽媽沒有,所以我想我也不會有吧。

小三的胎動愈來愈頻繁,我坐著時,它的動作常讓我不太舒服,雖然不是什麼不愉悅的感受,但當你好好坐著時,有個人動不動就碰你一下,久了也是會煩的嘛。
於是,在家時我常把衣服掀起來看我的肚子,不過肚子的波動一點也不明顯。不像躺下時,只能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來形容。

準爸爸對小三的存在的體會,當然沒有我來得深刻。
他說,還是得等到他可以親手抱著小三,他才會確切有當爸爸了的感受吧。
想想,小三是這麼這麼貼近我,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同事說要教我幫小朋友按摩。她說現在可以一邊摸著肚子一邊和小朋友說話,等我快要生了,她會再教我詳細的步驟和手法。
有時,晚上我的肚子會變硬,這時摸摸肚子就會軟下來。我喜歡要準爸爸來摸肚子,他的手很暖,我想寶寶也會喜歡。

看了不少有關胎教的文章,但我實在作不來。
唯一作得到的,是每天告訴小三,我們都很愛它,很期待它的來到,希望它健康平安。

今天滿七個月,期末考結束,開始放寒假。喔耶。
看到同事穿一件很好看的背心,而且是當季的。我想我應該穿得下,決定去逛街買下。
這一逛就逛了五個小時。我實在很久沒有一個人出門逛街了,居然錯過了這一季下八折下五折,頭一次自己好好逛街,竟然已經特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