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三還沒有來和我們見面前,我就一再和YC說:我要餵母奶喔。
“如果我餵母奶啊~你半夜就不必起床泡奶餵奶囉!”我這樣和準爸爸說。
會提早洗腦,實在是因為我聽過太多因為家人不支持而餵母奶失敗的例子了;
雖然我知道在這個家裡大多數的事是我說了算,但餵母奶不是一條好走的路,我需要他和我一起實踐餵哺母乳的生活方式。

有人聽聞小三是全母乳的寶寶,直說他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我低頭看看在我懷裡沈睡的小三,心裡一再回味“有福氣”這三個字。
是啊,他真的很有福氣。

他選了一個非常恰當的時間加入我們的生活。
我手上的班級剛好全是畢業班,這學期只上十二週的課,我因而可以盡可能地帶這一屆對我別具意義的四個班,而在我放完產假之前,我的學生已經停課了。
剛好今年換了新的人事主任,對產假的定義不再嚴苛,這學期請產假的老師比前人至少可以多放兩星期。而這一點還是坐我對面的老師在她要請產假前去翻了人事法規才爭取到的。
但她為何會去翻法規?是因為我換位子換到她對面時,在辦公桌裡找到一本法規,她順手拿去看才發現法規與現行制度不同之處。
也就是說,現在我們可以卯起來放產假的開頭,就是我被分到一個爛座位啊~

放完產假後,因為學生停課了,我再請了幾天事假,就順利連上了暑假。這一放,接近五個半月。
沒有急於回到學校的壓力,我可以好好親自餵哺小三。
輕鬆的心情,也許再加上先天的體質和後天的調養,還有強力的吸奶小怪獸,讓我得以不費力地全母奶哺育我的小三。
我知道很多母乳媽媽為了追奶,用盡了各種方法努力,只為了給寶寶最好的食糧。別人的辛苦對照著我的順利,我也只能感謝天,謝天如此厚待我的寶寶;如果我一開始沒有豐沛的奶水,根據我對自己的認識,我可能沒法子堅持我餵母奶的決心。
小三真是有福氣。

而我,我也是極有福氣的媽媽啊。
可以擁有寶寶好多好多的依戀。
他偎在我胸前吸吮時,不是握著我的手指,就是拉著我的衣服。



我低眼垂睫,滿眼所見都是我的小男孩。
我好喜歡餵哺他的時光,有時他睜著大眼睛,有時他閤眼半入夢鄉,相同的是他總會用力地吸吮,然後大口大口咕嚕咕嚕地吞嚥;有時他邊吸會邊笑起來,一張口,奶水就從他嘴邊流出來。
邊說他浪費,我的眼光仍然回應著他大大的笑。
他累了倦了餓了渴了不開心了,只要軟軟暖暖的媽媽擁他入懷奶一下,很快他就能安靜下來。
不管是日裡或夜裡,任誰都無法取代渾身奶味的媽媽。
這是我身為媽媽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