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

這兩天,你的新把戲是抓衣服。
爸爸抱你,你就拉爸爸的衣服,媽媽餵你,你也拉媽媽的衣服。
今天,你手上抓著墊在身下的包巾一角,又一直試圖把拳頭塞進自己的嘴巴,可是因為包巾壓在你身下,你能拉動的部份不多,因此限制了你小手的活動範圍。
你很努力地想把手移向嘴巴,小拳頭都用力到發白了,卻一直碰不到。
最後你哭了起來。我第一個念頭是要安撫你幫你,但這樣會不會讓你無法承受挫折呢?
所以,我只是把你緊抓在手心的包巾拿掉,拍拍你讓你知道媽媽在身邊,便任由你繼續試著塞拳頭了。

每天每天,你都會變一些小小的新把戲。
爸爸和媽媽都會看著你咬拳頭,啃手臂,只要你能把小手指伸直觸碰到嘴邊,那怕並不是你目標中的大姆指,都會變成我們家的大新聞。
而現在你已經會綻開大大的笑容回應我們的逗弄,為了博你一粲,爸爸媽媽使出各種招數,只要你一笑,我們也跟著笑了。
小小的你,一舉一動都牽動了好多大人的心。現在阿媽在電話裡只問你的近況;公公更是直接表態,他只要陳小三的消息。

我的寶寶啊。夜裡你躺在我懷裡喝奶,你鬆了嘴又再含緊,我知道你一定是笑了,我也不由得在黑暗中揚起嘴角。
我突然想到,我們是如此歡喜地看你的生命一點一點走向豐美,而你呢,將來當你面對我們生命的凋敗,也會用同樣的耐性陪伴嗎?
我不知道答案,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

我只想把我能給你的都給你。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啊~
有了你之後,我才懂得。


發誓要對你公公婆婆好的媽媽 2006/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