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媽媽第一次看到小三自己在拍手。
問爸爸這招是不是新的?沒錯,是新的喔。
本來小三就很喜歡“拍”,吃飯時拍自己的小桌面,去看醫師拍醫師的桌子,大人伸手在他面前,他就拍大人的掌心。
現在會自己拍手,他看起來很開心,會一手拿著小布球去拍另一手,拿到會響的布積木也拍,吃稀飯時手握湯匙也要拍拍拍。

十一月二十三日,老師說小三在學校摸一位六月生的小女生的臉,一直摸很好奇;然後對方也摸回來。
小三在家會摸爸爸媽媽的臉,爸爸假日時不刮鬍子,很喜歡用粗粗的臉去刺小三。
小三也會去摸貓咪,通常只有阿發會讓他又摸又拉,但二十四日晚上媽媽看到Lucky主動過去小三身邊用頭蹭小三的手。

十一月二十二日,老師說小三拿到玩具會拿來啃,看到有聲音的手搖鈴,他會好奇拿起來看。
媽媽說小三在家裡會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去啃,像是面紙盒,湯匙,餐椅的帶子,甚至是信件衛生紙,全都想放進嘴裡。
所以媽媽每天都會檢查一下他是不是要長牙了。

十一月二十一日,媽媽去接小三時,小三看到媽媽很開心,傾身過來要媽媽抱。可是媽媽接過來後,他又傾身要大班的曾老師抱。
曾老師笑笑說小三想要玩是不是?就帶小三去遊戲間。原來媽媽去接小三之前,曾老師抱小三在遊戲間裡玩滑梯上串著的彩色大塑膠球。
老師說小三班上幾個比較大比較會爬的小朋友很喜歡在別人睡覺時從別人身上爬過去,小三就是那種去爬同學的小娃娃啊!
現在老師會提早把小三抱到樓下遊戲室裡,讓小三去爬。小三不太怕生,所以在遊戲室裡玩得很開心。
他的同學到樓下,因為環境陌生哭了;老師就把同學抱到小三旁邊,同學看到認識的小三,就不哭了。
學校來了新老師,小三一開始有點狐疑,但讓新老師抱了幾次,他就會笑了。

十一月二十日,老師說小三最近睡醒會哭,老師如果抱他安撫他,他就會繼續睡。
老師唸故事給大家聽時,小三會溜走拿其他玩具玩,可能故事無法吸引他。但是食物卻很有效。
媽媽說,小三在家也是睡醒時會唉唉,抱一下就會再睡。
這小孩對食物真是充滿熱情啊!餵任何新食物都很願意張口嚐試,餵得太慢,他還會哭著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