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寒假還有一個多月,忙碌的媽還沒想到小一生的寒假要怎麼安排,各種活動訊息就冒出來了。
小孩兒的活動選擇真是很多啊~媽媽我有心想和小三單獨相處,但又想要放自己一條生路,
所以試著問問小三寒假要去安親班?還是要和媽媽在一起?小子不置可否,說都可以,隨我安排。
嗚,既然他沒什麼和媽媽相處的強烈渴望,說實話,當然把他送出門,媽媽我才有寒假可放啊~

【寒假作業】
小三的寒假作業只有完成獅頭一副。小三已經在學校塗綠瓦楞紙板,獅臉上的五官配件都現成印在厚紙上,只要塗色撕下貼上獅臉即可。週五結業式發下,他就很急著想完成這個獅頭;問題是弟弟週末在家,哥哥工作時他不來亂才奇怪。老師還發回一堆塑膠繩,要沿獅頭四週綁好,再刷開成細鬚。因為三種顏色的繩子數量不一,教他用除法算各種顏色的間隔(真有教育意義)。獅頭很快完成,挺有模有樣,爸爸和小三晚上還披著浴巾演舞獅哩~

【活動】
第一週:快樂寫春聯冬令營(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12點)
除了星期一媽媽還得上班,由爸爸接回;其他四天都是媽媽接送,共進午餐後再回家。
我們試了新的餐廳,也造訪我們都愛的小食肆。
有些天我們去圖書館,辦了借書證。教他使用圖書檢索系統、學著自己預約書、看索書號。
也帶著小三去銀行辦事,讓他抽號碼牌;等待時他在看神奇樹屋。
我讓他學著自己安排時間,看書、打電動、午休、運動,天氣好時,和友伴一起去操場玩球。

每天帶回的作品都很有小三的風格(哎),有點潦草、畫上有文字註解......
說真的,媽媽私心希望他能寫好字,但沒有實現;不過一天才三個小時,玩得開心比較重要。
他回家後總和我分享他又學了什麼字體、有什麼特色。
接他時,常看他和小朋友一起玩,老師還說他是一個「活寶」(唉,可想而知);
但小三說他只有下課時才是「那個什麼寶」,上課時很認真。
今年春節,家裡就會貼上小三寫的春聯了。

尤加利迷研習(1/27早上9點到12點)
不刻意地竟然為小三報上了木柵動物園辦的尤加利迷研習,順便帶弟弟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
這天天氣陰雨,算是去動物園的好天氣;早上的雨頂多大於毛毛雨,但淋一下也不會很濕。
雖然是星期天,但整個動物園人少少的,無尾熊、大貓熊、企鵝都沒什麼人看,幾乎由我們包場。
當小三研習時,爸爸媽媽帶著弟弟看到坐在竹葉堆裡大嚼的大貓熊、吃魚游泳的企鵝……
弟弟想看大象、長頸鹿、企鵝、河馬,難得爸媽只需照看他一人,大家都很輕鬆。
然後,等哥哥研習結束,我們本想離開動物園了,但小三也想看企鵝,於是整個行程又再來一遍。
晚上受邀至季衡家晚餐,同樣小客廳,這些年卻從兩個小男娃,變成兩個大男生加一小娃了~

第二週:安親班(週一到週五,早上7點半到傍晚7點)
小三多半是八九點才去安親班,下午六點前後接回。
安親班的寒假課程,早上是小小廚師,自己做午餐,做了墨西哥捲餅、漢堡、貓耳朵……
小三有點自豪說老師說他是新好男人,因為他最認真做菜,連很難的部份都在旁邊幫忙。
我相信他會在廚房裡開心工作,老師後來便告訴我,小三很有耐性作貓耳朵,而且胃口大開,
連吃三碗後還想盛第四碗,老師看他肚子都凸出來了,請他不要再吃。
下午上了英語課、各式活動結束之後,老師會帶孩子們去公園玩。
常聽到有小孩不喜歡去安親班,還好我家小孩都要我晚一點去接他。

第三週:足球營(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
小三週末發燒,直嚷頭痛;除了病孩子讓人掛心,也不知他能不能參加足球營。
週一清早,天色陰,還好氣溫不低。小三起床體溫微微高,但精神不錯,胃口也可以,他急著想下樓去等季衡馬麻帶他和皓皓一起去報到。這天稍後,太陽出來了,小男孩晒成兩截。
星期二清晨,小三發燒,只好休息一天,在家睡到午後,一整天沒吃飯,傍晚才活了起來。

足球營的活動量很大,褲子弄破了一條。早上先來個三小時足球訓練,下午還有各式體能活動,像是樂樂棒球、曲棍球、蛇板,甚至還去動物園、去購物中心溜冰刀。因為生病,可惜他沒跟到打漆彈、滑草。一整天動個不停,小三晚上常常自動關機,坐著坐著就昏睡過去。

【過年】
年假九天,南北奔波。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初三阿媽心情好,帶著兩小四出拜年,領了比往年幾乎加倍的壓歲錢。

一月時,因為吃東西會痛,所以拔了左下第一門牙。右下第一門牙搖了,在過年期間開始疼痛,然後新牙齒冒出來了@@!一直到初七回新竹,家門都還沒進,就先去牙醫那報到。

開學前的週末,問小三「要開學了開不開心?」小三很嚴肅地說,「我的東西還沒買好欸~」
於是週六晚上,小三拿著學用品清單一項一項清點準備,攤了整桌;缺少不足的用品,出門添購完備。開學前兩天,書包已經收好。

小三很期待開學,「因為可以和同學一起玩」。
小學生的第一個長假,史上第二長寒假,順利平安結束。

【媽媽說】
寒假前一週,我請了一天假。
中午坐在小麵館,看著門外來來去去的媽媽帶著孩子,我想到我的孩子,好心酸。
寒假第一週,我和小三單獨相處三個小時後,我很慶幸決定送他去了安親班。
和小孩相處一週後,小麵館同一座位前,我見媽媽和小孩同行,只有鬆一口氣,沒有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