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前陣子說屁股會癢,我起初不以為意,但等他說了兩三次,我擔心該不會是蟯蟲吧。

會聯想到蟯蟲,因為之前幼兒園問過要不要買蟯蟲貼紙做檢驗,當時我覺得應該不會有;

後來才聽其他家長說起班上有小孩中獎,其他小孩被傳染的機率很高。

 

當弟弟說屁股癢時,我要他馬上來讓我檢查,很認真的盯著他的肛門看了一下,真的看到蟲!

不過白色的小小蟲冒出來一下馬上就不見了。

我和弟弟說我看到蟲蟲了,要吃藥喔!,他非常開心,說那就是我需要的!

我想他的屁股癢癢真的讓他很不舒服吧。

 

而今晚弟弟又說屁股癢,我撐開他的股溝,請哥哥拿手電筒協助照明,

當我真真確確又看到一隻蟲時,試著再撐開弟弟的肛門一些,

這下子突然一群小小白白的蟲蟲蠕動著湧出來,我和小三都嚇了一大跳。

還好有小三和我一起看到湧出的蟲群,確認我沒眼花,讓此刻因為有人分享勝過獨自擁有啊!

看到那麼多蟲湧出來,我根本沒多想就出手捉蟲了。

 

小三看他媽這麼英勇,非常崇拜的問:馬麻妳怎麼這麼強?!

因為我是媽媽啊。我說,這就是我當人老母的又一里程碑。

 

弟弟之前沒吃過藥錠,但我想以他吞青菜的能耐,小小藥片絕對難不倒他。

開始服藥後隔天晚上再檢查,還是有蟲,但明顯活動力弱了不少,我來得及拿好衛生紙捉蟲。

 

吃了藥之後,我想小蟲兒應該會排出來吧?!於是弟弟出恭後,我拿了免洗筷一探究竟。

當我坐在馬桶前傾身細看時,老陳從我身後走過。

這是什麼畫面啊!我不禁悲從中來,那一年他們一起追的女孩現在紮起馬尾是為了方便找蟲啊~

 

隔天,為娘的好奇心又一次勝過少女心。

弟弟離開馬桶,我問他要不要陪我一起找蟲?

他很有禮貌的說:好臭!我走了。

小三很好奇我坐在馬桶前做什麼?發現我在找蟲,面露驚詫,掩鼻打開廁所排風機後離開。

老陳還是從門前走過,對我被婚姻母職摧殘視而不見。

 

無妨。結束三天早晚吃藥,我問弟弟屁股還會癢嗎?

他笑著說不會了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