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很簡單,就像過去十多年的九月初。
但我心情好很多,脾氣耐性也好很多。
前兩天的象猿戰其實看得很不順利,但我沒有發脾氣,可以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
昨天把3G換成4GSIM卡,今早才發現門市給錯尺寸,也沒生氣,還想這是不是該換手機的sign。
乾脆趁著陰天騎腳踏車去換卡,順便去了好多個都是很難找車位的地方。

小三要去洗澡前,衣服脫了一半又跑出來一直講話;現在在浴室裡大聲唱著我聽不懂的歌。
連著兩天,開學也才兩天,小三都被老師罵,但他回家講起來都很平靜,沒有忿忿不平的情緒。
這樣就很好了。

離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繃得有多緊。
慢慢放鬆、慢慢離開讓我不愉快的人事,我發現我對小孩更有耐性。
但是我也發現因為心思不再被狗屁倒灶的事影響,
對小孩的注意力涵蓋範圍變大,意思是(想)管的比較多。

我非常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媽媽魂戰力提高,
只是在過去媽媽三魂少七魄時,兒子自己也有驚無險過完三年。
我告訴自己不必再多干涉,就算我有時間心力也不必。

不知道是天性或是後天養成,小三向來能打點自己大部份的事,
舉凡學校規定、球隊要求,他都清清楚楚、不丟三落四。
如果我把標準降低,那他其實可以算是能百分百搞定自己的四年級男孩。
我想,我只要繼續表現得很無能(噗),就能當好陳小三的媽媽了。
我會毫不努力的航向偉大的無能老母航道的。

朋友說他之前暫停工作時,花了三個月,生活才步上正軌。不要急,慢慢來。
過去累積下來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在季節交替時,似乎慢慢的可以放下,
我開始建立新的秩序,過自己想過的日常日子,傍晚能帶著孩子在晚風中慢慢晃。

偶爾會被問到妳在家幹什麼?
這問句通常有兩種語氣,一種想知道妳的日常活動以為參考;另一種帶著在家能做些什麼的疑惑?後者居多。對後者,我總是笑笑說,「就在家啊。」
做什麼?像是下午一點半開始準備一鍋滷肉,兒子練完球回家就有香噴噴油亮亮的晚餐。
孩子們的衣物都是太陽晒得香香。
傍晚的球場非常涼爽。
啊,我就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