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和YC說要去小人國玩,從來沒去過小人國的他對小人國的興趣奇缺,總是不肯附和我。
不過最近聽說小人國很適合小人玩耍,不肯帶媽媽去的我們家爸爸,果然答應帶小人一遊。

出發時已經快到小三平時的午睡時間,小三在爸爸的車上晃啊晃地果然睡著了。
不過他也充份發揮了上車睡覺下車就醒來的一流觀光小孩精神,一抱下汽座就體力百分百。

小人國,嗯,就是小人國嘛。進了園區一切都是小小小小的。
整個園區經過擴建,第一部份應該是二十年前我曾經造訪過的小人國,始於高鐵/台中港,迄於貓熊區。
雖然這部份有不少的小小景緻,但實在是不大,走馬看花起來恐怕不要十分鐘就能走完。
可是,我們一家花了兩個小時又兩分鐘。
其中雖然包含了野餐的時間,但大人解決掉兩個御飯圑,小人喝一小瓶果汁加半個飯圑並不需要太久。
怎麼會走這麼久呢?關鍵字剛剛已經出現了,是的,就是高鐵。
而且別忘了,還有滿場繞的鐵路電氣化呢!



看到高鐵,開始大驚小怪的小三。



目送高鐵走掉。



看到高鐵從另一端又冒出來。
這小孩開心又興奮,爸爸媽媽也為他的開心而開心,陪他看高鐵進去又出來進去又出來,看了好久。



很好奇地觀察著的小男孩。



原來是在看高速公路啊。



火車在園子裡四處竄著,小三看見隨時可能會冒出來的火車樂得不得了,甚至連聽到別人說火車,他都警醒著轉頭去找。
正巧遇上了新竹火車站,要小三乖乖給媽媽拍一張。
新竹火車站前的馬路直直走一點,就會走到舅舅出生的醫院喔。



爸爸說中正紀念堂以後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啊?先在這裡拍一張吧。
常被媽媽側拍記錄成長點滴的小三很少很少認真地看鏡頭,這張扭動的照片可是媽媽喊了一聲"火車!"才換到小男孩直視鏡頭的呢!



國父紀念館前有會跳舞的原住民小小人兒,小三看了好久好久。
爸爸媽媽倒是比較喜歡圓山動物園裡咚咚咚跳著的袋鼠,因為其中有一隻袋鼠不見了,只剩下一根棍子在跳,超好笑。



小三認真看著小人跳舞時,來了另個小男孩,對小三很有興趣,先是抱了小三,然後就......(還不止一次 = =)。



爸爸帶小三敲一次鐘之後,小三自己拉著又敲了好多次。



這又是一張用"火車!"吸引小三看鏡頭的照片。



爸爸抱著,小三向後挺起身子玩得很樂。
目前媽媽還抱得住扭著玩的小三,不過真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叫小三過去看貓熊,他就蹦蹦跳跳地過去了。
沒注意看這是在哪裡的貓熊,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大的一個貓熊塑像。
裡面的貓熊超多,我忍不住要說,如果有這麼多的貓熊在這裡跑來跑去,那牠們應該不會絕種吧。

爸爸在入園時考慮要租推車,媽媽篤定地說:"不必!"
根據媽媽單槍匹馬帶小三逛木柵動物園的經驗,既然我們有兩個大人可以輪流抱小孩,應該不需要拖著一個推車找累贅。
而且,小三應該會自己跑。哇哈哈,媽媽果然沒料錯,料不到的只是,這小孩竟然這麼High啊!

遊玩至此,花了兩小時又兩分。
坐著接駁小火車,我們接著向增建的遊樂園部分前進。
這兒的遊樂設施算起來還滿適合幼兒,雖然嚴格來講,是適合90公分以上的幼兒。
陳小三目前只能號稱90公分,媽媽本來企圖抱著他矇混過去,但還是被攔了下來。
媽媽知道小三一定很想開吉普車,拜託了半天,工作人員才放我們進去,不過我們得再等下一輪才有家長可以同坐的車子。
進去時媽媽聽到放行的老鳥工作人員和堅持不放的菜鳥說:"如果家長堅持,我們反正已經盡到告知的義務就好了。"
呃~我是不是太勉強人家了呢?
小三不知道媽媽內心的不好意思,一個勁地扭啊扭啊想衝向前。
本來可是安安份份地待在媽媽懷抱裡,車子一停,小三就不停地掙扎,大喊著"好!""好!"





在一旁拍照的爸爸說:"小三從頭到尾都好開心好開心喔!"



小人國裡的遊樂設施不多,能玩不能玩的,除了爸爸媽媽認定的兒童不宜,小三幾乎都玩了。
倒是這個跳星星啊,爸爸媽媽覺得兒童不太宜吧?!卻是80公分就可以玩了喔。
結果是小三很緊繃,上下了幾次後,在上面和爸爸說"不要。"



至於這個嘟嘟車啊,小三坐了第一圈不肯下來,一共連坐三次才甘心。



後來到了五點多,我們逛完整個園區,運轉時間還沒結束,小三又和爸爸去坐了兩圈。



採礦列車算是貧弱級的雲霄飛車,速度略快又有向下急衝的軌道,規定是90公分以上才可以坐,可是完全沒人管我們,我想小三的膽子夠大,應該會喜歡。是的,開心,就是開心。爸爸媽媽帶他玩了一次後,他下了車又想回去再坐一次,路人甲很驚訝地說:"他這麼小居然敢玩這個喔!?"
天色暗了之後,爸爸還再帶小三來玩了一兩次吧。



本來擔心小三不肯好好坐著看小丑秀,沒想到小三非常認真地看表演喔。
台下的觀眾裡有很多小朋友,小朋友看得十分專注,非常入戲;當小丑轉著的碗快要掉下來,而小丑沒有發現時,孩子們急得大喊大叫,要小丑快點再去抖動竹枝。在這種時刻,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大人了,哎。



媽媽想看的其實是砲彈飛人的表演,顧名思義,就是人進了砲管,嘭一聲,人飛出來。
爸爸摀住小三的耳朵,而小三看見人飛出來可是直盯著那飛行的弧線擺動了他的頭,驚訝得不得了。



小人國還有室內樂園,小三坐了旋轉木馬。
媽媽先下來了,可不是讓小三自個坐著繞圈啦。
另外坐了小小歐洲,是坐著船繞到室外看歐洲的小型景色,再繞進室內看小人偶隨音樂動來動去。
還玩了地心之旅。這是一大失策,因為雖然沒有莫名其妙的裝置突然冒出來嚇人,但是裡面黑漆漆,兩旁的景象也不太可愛,坐在爸爸媽媽中間的小三又有點緊繃了。
媽媽於是壓低身子抱緊小三,擋在小三眼前講話唱歌給小三聽。
沒有和小三說可怕,我們是不教他可怕的。
只是希望,將來,當他感到恐懼感到不安時,會想起媽媽在他身邊唱歌,也許那時的他也會唱起歌來吧。
(想起來我自己的確有一首這樣的歌,當我害怕時,我就在心裡唱。)



園區的最角落是小小美洲,到了自由女神像前不擺個姿勢好像太對不起她了。
小三一開始很合作地聽口令舉起手,但媽媽抓角度按快門太久,小三不想再配合媽媽。
在這種時候還好有攝影助理,讓媽媽拍到了想要的照片。



鏡頭背後的真相就是這樣:爸爸拿餅乾誘小三舉高手啊~

帶著小人來的小人國之旅十分的意外,我們沒想到可以在這麼小的遊樂園裡玩上這麼久,也沒想到小三對園區裡的小玩意兒可以這麼專心地觀察。大人看著開心的小孩,被孩子的開心感染,感受到那麼單純的快樂,於是一家子都好開心。
從園區內部出來時,玩了high著近六小時的小三已經靠在媽媽肩上,只差眼睛沒閉上了。
可是經過高鐵模型時,聽到一聲"高鐵",小三立刻抬頭挺身醒來啦!問他要不要下來自己走,"好~"
看著高鐵跑過來,又看著高鐵跑過去,小三怎麼看都看不厭啊!
趁著高鐵離開不見,趕快和小三說:"天黑了,高鐵回家了,我們也要回家了。"
不然啊,要是高鐵又一次出現在小三視線範圍,我們真的得等閉園才能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