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
每隔一個月,我們就要帶你去醫院一趟。
你爸爸工作很忙,但是他很堅持要請假跟我一起去醫院無聊。
你爸爸有時是個很不擅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我想,他很珍惜可以在螢幕上看見你的機會吧。
每一次,我們進超音波室,我忙著躺上診療台,你爸爸則是馬上在螢幕前站定,不想錯過任何見到你的機會。
今天我們在候診室等待時,你精力充沛地動來動去,可是輪到我們見你時,你居然在我肚子裡趴著裝睡。

技術員告訴我們,小朋友今天是趴著的,所以正面的臉和性別完全看不到。
我們一聽就笑了。
果然又如我們所料,今天還是沒法子確定你是男孩還是女孩。
技術員於是問,有沒有告訴過我們小朋友的性別呢?
“小朋友怎麼這麼害羞啊?”技術員很努力地擠壓著我的肚子,試了不同的角度,想要讓你翻身,可是你很堅持要趴著。
我是早有心理準備,也許要到和你正式見面時才知道你的性別,反正你媽媽我是個不太有原則的人,如果你是男孩子,我也會把對女娃娃的期待丟在腦後,全心全意愛你不渝。
不過,在你被翻動時,我們彷彿在你的大腿間看見小白點一閃而過。技術員不想把話說得太滿,很含蓄地說,有可能是男生。

後來,我問你爸爸:“小三會不會是一個害羞的孩子啊?”
他說:“應該是一個喜歡搞笑的小朋友吧。”
我想也是,因為等我們又回到候診室時,你竟然又開始活跳跳,擺明了要給我們驚奇是吧,你。

今天你26週又4天,約有1045克重,是27週又1天的大小。這一個月來你長得可真迅速,也難怪我的肚子最近以很誇張的速度長大。
脊髓一節也沒少,小小的手指頭也正好一邊五根,你的左手還托著腮,好像正嚴肅地在思考一樣。
我的胎盤狀況良好,羊水量很好,你的胎位也是正的;不過這個月我的體重增加得快了一點點,竟然被醫生警告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控制得很好耶!

更霹靂的是,我的血糖值居然過高。
醫生要我喝一百克的糖水,再抽血測驗。雖然喝糖水很噁心,但是讓我哀怨的是,那一天得每隔一小時抽一次血,一共抽四次。
向來聽話的我啊,也忍不住要和醫生討價還價起來。“可不可以不要測啊~”
於是,醫生給我另個選擇:去看營養諮詢門診。

這算是包了你之後,我得面對的第一個危機吧~
希望可以有驚無險喔。


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