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的假日原本就擁的島上更是擠滿了飛不出去的人

幾次連假都宅在家裡之後次子表示他可以接受兩天的週末在家

三四天的連假就不應該一直在家了。」「我們要去哪裡玩?

為了降低次子的阿宅指數我會避開人潮帶他出門蹓蹓(握拳)

 

2020台灣設計展 10/0109/2020

1001逛了孔廟區到火車站區四處尋找新竹獸天氣太好很熱。

1009晚上開車(大錯特錯)往舊城區展區人太多媽媽表示阿雜

 

老師退回次子的週記要求他補充細節由於破題侷限很難發展

我建議苦惱的次子乾脆重寫他寫了去看設計展尋找新竹獸的過程

因為具體經歷了一個下午他完成了一篇內容豐富的週記

 

Xpark 10/21/2020

星期三下午出現在Xpark的人潮非常多(大驚)

我看到這麼多人就想回家了,而次子卻說:「這麼多人,一定很好玩......

館內人潮看來多半是國內旅遊團體客滿滿擋住每個水族箱

我們兩點入場跳過了擁擠的展區看了海獅戶外互動參加兩個另外付費的活動「後場探險」和「潮間導覽」,接近五點時,人潮突然撤退!

在有企鵝游來游去的café吃了晚餐之後再回頭去看只有小貓兩三隻的珊瑚礁,又再去看超級活潑的企鵝和海豹玩到六點多才離開

 

聲聲不息說唱音樂會 10/25/2020

美籍教授范德騰和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師生聯手雙鋼琴音樂會

次子說他只有在美國聽過音樂會我說那是看音樂劇

音樂會的簡介中提到表演內容包含說唱雜耍我想這很適合小男孩參加

表演內容穿插著鋼琴演奏說唱小男生笑得開心

 

藏物巿集 11/01/2020

週日下午出門蹓小孩。在極其文青的市集裡,次子體驗畫糖霜餅乾。

他完全不參考範本,畫出的糖霜餅乾充滿自己的風格,甚是大器。

 

奧森兒童博物館&兒童新樂園 12/14/2020

我和次子討論了好一陣子校慶補假要去哪裡玩,

親子遊當關鍵字搜尋半天,找不到新鮮有趣又能引起次子玩興之處。

經過熱烈討論(熱烈到討論不出結論),我本來決定就在家耍廢吧。

但我的專職老木職業道德無法放過我自己,還是默默訂了車票和門票回台北。

 

次子想去兒童新樂園,但考慮到溫度下降,我們先去室內的奧森兒童博物館。

雖說奧森適合年齡到十歲,導遊還是有點擔心團員不滿意行程安排;

還好團員非常滿意,在一到十分中給了八分(他說八分是高分)

 

玩遍奧森之後,雖然飄著微雨,次子還是想去兒童新樂園。

次子對有高度的遊具很不行,常在遊樂園誤入地獄;

一入園被媽媽拐去坐記憶中不可怕的海盜船,然後就哭到口罩都濕了……

所以當最後我說去坐記憶中不可怕的雲霄飛車吧時,

次子表示媽媽不可信賴,還翻舊帳說在巴黎迪士尼妳也說不可怕結果超可怕。

 

終於,次子還是緊緊抱著我的手臂坐上雲霄飛車,一次又一次再一次。

從閉眼抱媽媽到邊坐邊喊我全程張開眼睛!」還自己坐了一趟,一共五回。

玩到兒童樂園都要關園了(17:00),才帶著解鎖人生成就的歡快離開。

 

回家路上我要去買阿宗麵線;都到了西門町又順便去雪王。

發現我人生最愛雪王的薄荷冰淇淋又重新出現,超超超開心。

 

一整天坐捷運和公車在景點間移動,我說好像去日本玩啊。

團員玩了一天後主動開口今天真好玩可是太久沒走這麼多路了,很累。

帶著慰勞國三生的阿宗麵線七點多回到新竹,次子擔心葛格會不會很餓了啊?

葛格還在補習啊。你玩了一整天,這一整天葛格都在學校和補習班啊......

 

(去年校慶補假時我們去BabyBoss

我說明年校慶補假我們去爬山吧次子說我們應該會半途而廢......)

 

利百代&可口可樂世界12/30/2020

預約好位在龜山工業區裡的可口可樂世界,想起利百代就在附近。

 

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聽見宮崎駿01/10/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