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太興奮的上學第一週,小三的作息已經和同學們趨於一致,這小鬼的適應力還真是強。
現在他在早上八九點/中午/還有下午,都會睡上一覺。
老師說他睡得不錯,有時同學都還在哼哼嘰嘰地吵睡覺,小三扭了一陣已經睡著了。

不過啊,園長老師不管是在早上遇上爸爸或是傍晚見到媽媽,都不忘一提小三喝奶的量有點少。
他目前在學校會喝兩次奶,加起來的總量大約在200CC左右。
我記得嬰兒一天的奶量建議是以體重公斤數乘上150CC,但這是配方奶的算法;至於全母奶的小三,向來是掛在媽媽身上喝現榨的,沒人知道他一天到底喝多少,也沒人花心思記下他一天喝幾次。
不過,我記得有人說不必在意母奶寶寶的喝奶量,要是白天喝得少,小寶寶自然會在晚上補回來。
我看小三每天都很愉快,活動力強得不得了,體重也有增加,就請老師別擔心他的奶量啦!

像我每天接他回家的路上,他常趴在我肩上開始吸咬我的衣服,我就知道小三想喝奶了。
回到家裡我洗了手,就餵他喝奶,往往他喝著喝著便沈沈睡去,這一睡往往能睡上兩三個小時。
醒來後,再噘起小嘴又要討奶喝。我和他爸爸說,如果我是他,我也會選擇晚上回家喝新鮮的ㄋㄟ啊!
等到睡前,小三還會再喝一次,這樣喝下來,我想,他的奶量應該是很足夠的,而且最近每天都會喝果汁喔。

老師九月二十五日的話:
“每次餵SX喝母奶,他會餓,也會靠近奶瓶,可是吸幾口就吐出奶瓶,可能覺得材質不同吧!”
媽媽說:
“他的體重有增加,活動力也不錯,整天下來的奶量應該足夠了。
帶母奶寶寶比較麻煩,謝謝老師費心。
我買了另款奶嘴,還沒消毒,明天再拿去試試。”

老師九月二十六日說:
“小三好像喜歡喝果汁,早上他喝水梨汁約50CC,一口氣喝完。
這裡的果汁是請廚房阿姨使用新鮮水果現榨的,不含色素,小三也懂得品嘗喔!”
媽媽說:
“小三對食物的興趣十分大,他連喝葡萄口味的感冒藥水都愛極了!
今天準備了一個NUK還有一個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麻煩老師換用這兩款奶嘴,觀察一下小三的反應,如果他喝奶的意願因此有改善,我再把他的奶瓶換掉。謝謝。”

媽媽接小三時都會和園長聊一下,今天園長說完小三奶量少之後,仍不忘補充說小三很有活動力。
他醒著時都一直動來動去,爬得很快,會往他想要的東西前進,再伸手去抓;
我們在家也已經觀察到他會往放在他前方的玩具爬去了。
而且小三今天還爬去同學身邊吸同學的手指。
媽媽想像這個畫面覺得好好笑,還問:“那被他吸手指的同學反應如何?”
園長說,對方也很好奇地盯著小三看,“看他怎麼會來吸我的手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