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小三已經去上學一個月了。
“學校”老師對小三的照顧,讓我可以很安心地去上班,知道小三不在媽媽身邊的時候,會吃得飽飽睡得好好,還會玩得很開心。

可是當初,我完全沒有考慮過要送小三去托嬰中心。
因為我對托嬰中心的印象還留在像是醫院嬰兒室的樣子,不希望小三是排排睡的眾多小娃娃之一。
而且,托嬰中心小孩多,我還擔心萬一小孩生病,會互相傳染。
生病的小孩很難搞,要是小三生病,我們會跟著累。

還沒生之前我就為小三未來的去處感到煩心,在三月初就打了幾個電話找保母,但是離我家近,我又覺得條件不錯的保母,居然都額滿不收娃娃了。
我很驚嚇,但總是想反正我可以帶他帶到五個多月,不急著煩惱。而且,提早半年找保母,這半年間的變化很大,我也不好意思叫保母空下名額等一個半年後才要送去的小孩。
所以打算等到三個月前再物色屆時可以帶小三的保母就好,反正找保母要看緣分。
我很一廂情願地告訴自己,我所有的同事都找得到保母,我們一定也可以的。

六月初,住我家樓下的鄰居來問我願不願意把小孩給她婆婆帶?
這鄰居是我看婦產科的門診護士,她在我產後回診作子宮頸抹片時看到我資料上的住家地址,才來和我相認。
當時我隨口問她有沒有保母可以介紹,沒想到當時一問,如今就得到回應。
我帶著小三去她家看看,窗明几淨,比我家乾淨整潔十倍有餘。
而且我產檢多次與她接觸的經驗都十分好,我很喜歡她,她也很喜歡陳小三。
她說她婆婆就要退休,而且她打算要生小孩,未來更計劃經營家庭托嬰事業,問我要不要把孩子讓他們帶?
她說她婆婆喜歡小孩,自己的兩個孩子都帶得很好,看在她的份上,加上她先生也是十分好的人,整個家庭氣氛十分融洽,重點是就在我家樓下,接送方便,我就決定把小三交給她們了。

本來以為會很傷腦筋的事,一下子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