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孩子,週末假日我寧可待在家裡。
只是換個角度講,就是因為有孩子會在家裡拆房子,所以才需要出門蹓小孩。

這個週末照例四處蹓小孩,可是不管上山下海,都不太順利......
週六一早先趕了早場3D Shrek 4。
放預告片和廣告時,小三戴著3D眼鏡很開心,但電影一開始,
小三說:「我不喜歡它們跑出來。」再也不肯把眼鏡戴上。哎,我還特地帶你看3D版本欸!

xiaosan100516_1.JPG
【在台北看到Shrek 4廣告看板,要求要合照。】

這天傍晚,我說去海邊吧!
小三興高采烈去了海邊,卻發現潮漲得一點沙灘也沒了;
更可怕的是,風大得驚人,我本想帶他走去遠處的沙地玩沙,
狂風吹得我無法呼吸,沒走幾步就得背轉身去,才能吸到一點空氣,
更別提風裡夾帶的沙子打得我好痛啊!

xiaosan100522_02.jpg
【沙灘都不見了。】

xiaosan100522_03.jpg
【風雖然很大,小男孩還是可以爬上爬下玩得開心。】

隔天一早六點多,看起來是很適合上山的天氣,央著戶長帶我們去十八尖山。
在新竹前後住了十來年,這倒是第二次去十八尖山。
這些年的變化極大,哈哈,畢竟我上次去時還是個大學生呢!
早起上山讓我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真是有朝氣的好青年,
只是做事沒計劃的好青年忘了要在前一晚把小孩的電充好,
週末晚睡的小三一早無法清醒,從頭到尾都是爸爸抱著。
爸爸只好把抱小孩走路當成重量訓練了。
走到最高點幸福亭,開始有雨滴,我們就折返下山,在大雨中去吃金陵包子當早餐。

xiaosan100523_01.jpg
【在十八尖山吃竹竿的貓熊。】

xiaosan100523_02.jpg
【不太正經的青蛙。】

xiaosan100523_03.jpg
【從頭到尾都在睡。】

xiaosan100528_1.jpg
【臭小孩從頭到尾都在睡的下場是,被帶去剃了一個大光頭......】

******

其實,是因為小三耳朵流血,必須保持乾燥;加上最近天熱,常看他抓頭。
重點是小三洗起頭來往往是一場戰鬥,常讓大肚子媽媽耐性大失,剃個光頭好處可多呢。
他的頭型十分渾圓,非常適合光頭,之前問小三肯不肯剃光頭,小鬼都拒絕,
這天在快炒店小三居然答應媽媽隨口探詢:「你要不要剃光頭?」怕他反悔,馬上帶去剃光光啊!
理髮店的阿伯聽我說小孩要剃光頭,怕我在開玩笑(其實有…),確認再三才動手推了第一道。

小三出乎我意料非常喜歡光頭造型,;他說「我要一直都光頭!」「我好帥!」
這些天洗澡時,常明知故問「今天要洗頭髮嗎?」只等著媽媽回應「不必啊,你沒有頭髮!」
「可是要洗頭皮~」自己清楚得很啊!他還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洗頭髮了!」

變成小光頭之後,爸爸媽媽覺得他變皮了,只有一句話「無髮無天」啊~
光頭小三為大家帶來了不少歡樂,大人們都好愛摸他粗粗的髮渣渣;
這顆光頭就算是補他沒剃胎毛吧!會不會再有下次呢?
說實話,我不太習慣小光頭吸引的目光,未來的夏日,頂多剃個三分頭就好了。

xiaosan100527_1.jpg
【剃完回家樂不可支,急著打電話給公公婆婆和阿媽,說「我是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