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跟著教練去台北上足球課的日子,弟弟過了偽獨生子的一天。

出門前,弟弟說我覺得兩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很好」。

其實我也覺得兩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很好。

 

在六福村和小人國之間,我們選了遊樂設備比較不刺激的小人國純孝子行程。

弟弟對小小的模型沒什麼興趣,只愛去按縮小模型前的語音導覽按鈕。

坐小火車到遊具世界,小土包不想玩衝水花的刺激項目(是說他哥才不會放過啊),

倒是被投幣式搖搖吸走了。

很久沒管弟弟身高,我只確定他超過100公分,這天發現他在媽媽不知不覺中跨過了110的門檻。

只是身量的門檻過了,心理門檻還在。

不要坐太黑的室內雲霄飛車、碰碰車也不要(明明在兒童樂園裡好想玩但身高不夠)。

 

總之,和緩的遊戲幾乎都玩了,坐圓圓艇急流泛舟玩了兩次,爸爸媽媽都擔心會被水弄濕衣服,

還好最後只有弟弟褲子襪子全濕,也只有這小子有替換衣物啊!

玩迷你大怒神時,本來很鎮定,但上上下下間他開始靠在旁邊小女生肩上,臉上表情一下驚一下又大喜,看他的五官變化實在好好笑,下來時他喊「好好玩好可怕啊~」

弟弟還指定要玩人力車,本來媽媽認命相陪,沒想到爸爸(大概經過思考決定要對媽媽好一點)又走進隊伍,說他怕媽媽沒力氣推完全程(這種時候一定要裝嬌羞)。快到終點時,只見爸爸一個人推拉雙桿,弟弟瞻前顧後看著風景,還和爸爸說「你怎麼不快一點」。

 

想起哥哥小時候我們常帶著哥哥到處跑,等第二個小孩出生,爸爸媽媽一來年紀多了一些(體力弱/懶)、二來不太想去去過的地方(沒興趣/懶)、三來是同時帶相差四歲半的兩個小男孩出門很可怕(體力與耐性俱缺/懶),以致於弟弟沒見過什麼世面,爸媽需要再加強鍛鍊。

 

回程我們母子進行了一場嚴肅的對話,內容是媽媽我認為弟弟以一擋二玩了一天,上車後應該會睡著(哥哥絕對會睡著充電,在下車前滿格醒來);

但弟弟這麼說:「馬麻,我知道妳的『看法』是我會睡著,這樣不對;我的『看法』是我會撐著不要睡著。」

媽媽忍著笑,說「很好,那我們有不一樣的『看法』,那我們就來看看誰的看法是對的。」

從關西南返,弟弟在新埔進入呆滯,眼睛半閉;媽媽不停呼喚弟弟要他「撐住」!他呆滯的神情顯露出明顯的怒意,但已經無法回嘴,他如媽媽所料的睡、著、了。

 

爸爸帶媽媽去吃咖哩豬排飯時,睡弟弟是被扛去的,但正當媽媽以為能有偽雙人約會時,他醒了。

「我的看法是對的吧~」我對弟弟說。

「不~對,妳的看法是我會一直睡著睡到回家。我的看法是我會撐住!」

不管誰的看法正確,媽媽的看法是,弟弟你怎麼這麼可愛啦~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