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面輕軌車門打開時,聽到面前的長子問次子「(生化戰士的)面具呢

次子說掉下車了,車門開啟的片刻,哥哥追問弟弟確定嗎沒有在車上嗎

我說那趕快下車!」但車門關上了。

 

我總是要求次子在人多時收好他的生化戰士,因為它身上的配件很容易掉

我總說「掉下來我們會撿不到。「你如果拿出來掉了,你就自己負責喔。

 

這下子面具掉下車了。

我問他要不要回去撿?他的背影低著頭,搖了搖。

哥哥也問著,要不要回頭?

雖然我都要他後果自負,

但我也和他說過因為他弄丟玩具會傷心,

媽媽看他傷心,也會難過,所以請他在匆忙的場合不要拿出來玩。

 

「我們坐到下一站就下車,回頭去撿。我宣布。

「我怕下一班輕軌可能會壓爛面具,葛格,你可以跑回去嗎?

長子點點頭,說要有人幫他背背包。

車一到站,弟弟背起哥哥的背包,哥哥一下子就跑得不見踪影。

我牽著次子回頭還走不到一半的路,

長子迎面走回來,點點頭,舉起他的手,手上有東西。

 

弟弟從哥哥手上接到失而復得的面具時,

他向哥哥鞠了一個角度不大但的確發自內心的躬。

 

哥哥平日使喚弟弟,對弟弟訓話,和弟弟吵來吵去......

但他也總是很坦率大方說他愛弟弟,

身為大哥,必要之時也真的很有大哥風範。

雖然他們兩個每天吵得媽媽猛翻白眼,

但我衷心感謝能與他倆相依。

 

前幾天長子和我說「Z叫我葛格欸。」

我說「他一直都是叫你葛格的啊。」

長子當時的表情有點複雜,我們的談話也沒有好好持續,

我只能猜想也許他對自己是哥哥這件事有了什麼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