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就到了看考場的日子。

長子國三之後,週一二四五六補習英數自然和國文社會;
國三下開始留校夜讀,
週二五18:20補習班下課,他再回學校吃便當、夜讀到九點才回家。

考前三天,我才在感嘆相對安靜的夜晚只剩兩晚,
長子卻告訴我,「補習已經結束了、夜讀也結束了。」

呃,那,就讓我們載歌載舞過日子吧。

會考前一晚,十點左右,長子要求全家都去睡覺。
我欣然從命,躺在床上戴著耳機追劇;
聽見門開關的聲音一次、又一次,然後我的房門開了。

考生爬上我的大床,說他睡不著。
「睡不著?!怎麼辦?養兵千日用於一時,要是睡不著精神不好怎麼辦?!」
媽媽的心永遠有演不完的戲碼,一齣下檔又來一齣。

身長超過170的少年蹭在身邊,我挲挲他的背、緩緩規律拍著哄他入睡,
像他還是抱在懷裡的小寶寶時一樣。
拍著拍著拍著,不由心生感謝,謝謝少年願意與我相倚。
拍著拍著拍著,孩子的呼吸聲變得徐緩悠長,應該是睡著了。
我很想問他睡著沒?但只能忍住想搞笑的心情繼續拍拍。

換我睡不安穩。
六點起床,準備早餐,心裡還是放不下,擔心著他精神不佳影響考試,
想到為了備考花了很多時間,要是因為沒睡好而無法發揮實力怎麼辦?!

還好,他神清氣爽地和我說了早安,說他覺得狀況很好。
背上書包出門時,用笑臉和我道別。
我在想要不要抱抱他?
但決定一切如常,就是再平常也不過的國三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