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孩子們擁有了自己的銀行帳戶,
壓歲錢就交由他們自己處理;
次子決定留下1000元,其他的存起來。

現在用ATM存提款很方便,
我帶著次子讓他親手操作存錢,
又帶他補了存摺,讓他親眼看見增加的存款數字。

某日睡前我發現他在看存摺。
他說他同學拿了兩萬多的壓歲錢,可是都被收走了。
我笑說你看你的壓歲錢都存在自己的帳戶了喔。

他笑得很開心,
而我在想,他什麼時候會想到過去十年的紅包錢去了哪裡?

我說之後我會拿你的錢去買股票投資喔。
這小孩說好,而且對投資股票發表了想法,
他說投資股票要慢慢來不要一次買太多,
我說你可以投資你自己喜歡、會購買的商品的公司。

像是可口可樂。大家都愛喝可口可樂。次子說。
「麥當勞也不錯吧」我說。
麥當勞現在在美國被另外一家餐廳打敗了喔,可能沒有那麼好。

我不知道次子從哪聽來這些,
只是和他說台股沒有可口可樂的股票,等我可以買美股時我一定會買的。

米姨要和次子說台積電很好,於是我剛問他對台積電的股票有什麼想法?
他眼珠子轉了轉,說台積電最近滿賺的。不要買太多。
等它掉十幾趴也不會太多。
忍著笑的我不太懂他的意思,但也沒有追問下去。
我應該要錄影的,才能記下他認真說話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