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過夜營隊,次子九歲十個月。
問他可不可以自己去參加五天四夜過夜營隊時,
他沒多想便一口答應,這其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帶著他一起收拾行李,要升小學四年級的孩子很有主見,
我放心之餘,不免因為么兒也長大了而略略感到愁悵。

營隊地點位在蘇澳,在台北集合出發。
營隊輔導員可到高鐵月台接外縣市學員,我問次子可以自己坐高鐵去台北嗎?
若他願意,我就再詢問接孩子的實際細節,但次子拒絕,我的膽也沒那麼大。
去程我陪他一起坐高鐵到台北,但他同意回程自己搭高鐵,媽媽在月台接他。
我到站才發現忘了帶口罩,以致於無法如計劃在列車到站時在月台迎接次子。
換證上了月台,人潮已經散去,次子拖著行李箱向我走來;
他說只有他一個人坐高鐵南下,一路仔細聽著到站廣播,很順利。

電話
次子去悠閒生活營玩火車大富翁時剛好練習過用投幣公用電話打電話
我不想要他花時間排隊打電話所以和他說如果沒事不必打電話
「但第一天最好還是打一下吧。」可是他到第二天才打電話給我。
公共電話來電在螢幕上寫的是「未顯示來電」,
我沒意識到可能是次子本來不想接,顯示為沒在期待小孩電話……
他說他很好,「旁邊睡了一個小老虎他一直在弄蚊帳blahblahblah」,
我聽著公用電話咔嗒咔嗒計費的聲音,正想提醒他要再投錢電話就斷了。
等了一下他沒有再打來,我還搞不清楚他說什麼五天四夜就這麼一通

隔天營隊顧問來電說陳卓跌倒在磨石子地膝蓋有半個50元大小的傷口
傷口都處理好因為晚上要打水仗所以貼了防水繃帶我和他說要打電話跟媽媽說,他說要和媽媽說他沒事不要擔心
顧問還說陳卓好可愛好可愛他們都很愛和他聊天

想媽媽嗎
接回離家五天四夜的次子,我問他有沒有想我?
「有啊,很想妳。」
我才想問有沒有想我想到哭?
他自己先說出口:「我想妳想到都哭了。」
(......我並不希望你想我想到哭欸。)

次子說「第一晚第二晚沒哭,可是第三晚第四晚就哭了。」
「你想我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啊。」我說。
「可是我忙著去玩沒有時間打。」他說。
(喔。那也沒多想嘛,這樣很好。)

「那你想我想到哭是很傷心的哭還是只是流眼淚?」我又問。
「很傷心。」他說。
「你哭很久嗎?」我有點心疼。
「沒有啊,然後就睡覺了。」

孩子在梯隊上的照片
在網路上:找營隊資訊刷卡e-mail行前說明
行前接了三通電話了解孩子狀況和交通方式來往三四則有關接送的簡訊
然後就把小孩交給素未謀面的人一去五天其間幾無音訊
我喜歡這麼安靜的營隊沒有不得不加入的群組不必被訊息打擾真好
不過在次子打電話給我之前,我確實擔心過小孩會不會被我弄失不見

行前說明電郵裡說,梯隊結束後兩三週左右,將照片上傳至網路雲端硬碟內,供您下載,屆時會再使用email的方式提供您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