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級之後,各科小考多半由次子自己應對,

只有考聽寫之前,他會拜託媽媽先考考他。

媽媽主要協助他提早安排複習計劃,

提早一週配合學校的複習考試開始寫評量卷。

 

明天段考考國自英,沒有帶自然課本回家。

因為馬麻妳沒有要我帶課本回家。

(我也沒有叫你帶腦子回家啊)

但我只有用力瞪他,

咬牙切齒陳述了事實:你明天要考試居然沒帶課本回家。

其他多餘的話語全都忍住沒有說出來。

 

上星期考完期中考國語,次子回家說國語應該考不好,

因為老師說班上幾個功課好的人都只考七十幾分。

考前一天老師還特別提醒國語題目很多會提早考試,要早點睡不要遲到。

考卷帶回訂正簽名,72分,

 

看班上分數級距分布,他的成績大概是中間偏下一點點。

檢查他寫錯的題目,大概有10分其實可以拿到,

但他在考前不想再練習生字,我便放生隨他去。

 

國語考卷份量是B4兩張正反面,

為了鼓勵次子,我提起老師和他們說班上幾個功課好的人只考七十幾的事,

你也考了七十幾喔。

所以我可以和他們相提並論。次子又一次用成語做了結論。

 

次子福至心靈說:「我大概有前十名喔。」

月考考卷發回,我會看級距人數推算次子在班上的落點。

他排行最好的一科排第六,其他多半排十出頭一點點。

我和他說了葛格的成績總是落在第二,

可是第一名同學花了很多時間念書。

 

「所以,如果你喜歡考得好的感覺(次子笑得很可愛頻點頭)

那你可以再多花一些時間準備。

如果你覺得念得很吃力,那就不要太勉強自己。知道嗎

「嗯,所以念書要適量。」次子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