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子一早起來洗昨晚忘了洗的餐碗。

我幫他打開洗碗槽的熱水,要他等冷水放掉後再洗,免得碰到冷水會打噴嚏。

但是他關掉水,和我說:妳這樣放水,水會噴到旁邊(昨晚洗好晾著)的碗。

於是媽媽帶著驚喜又憐愛的心情,趕快把碗收起來,

好讓次子有空間完成洗餐碗大業。

 

某日我很想吃檸檬夾心酥,請次子去便利商店幫我買一小盒。

次子買了兩盒回家,

他說買兩盒妳可以先收一盒起來,下次想吃就有了。

嗚嗚,好貼心的小孩有沒有。

但是我就是不想在家裡存零食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買了玄彬代言的被子,極輕極暖(暖到會覺得太熱)

這兩天氣溫下降,我拿冬被給次子蓋,他早上說被子讓他睡不好。

到底是太熱還是太重才讓他不能熟睡呢?

剛才他要睡了,我要和他交換被子。

 

他問為什麼?我說你不是說你蓋的被子讓你睡不好嗎?

可是妳睡那個被子可以睡得好嗎?他問。

我說沒問題,我們交換被子吧。

他再次確認媽媽真的可以睡得好,然後才再三道謝而去。

媽媽我被這小孩溫暖的關心暖得不得了,

不蓋被子也可以打心底暖暖睡得很好(並不能)

 

某日長子放學回家吵著說餓,我不在家,要他自己先煮飯。

長子那天煮的飯略乾,而次子說媽媽教過,他會煮飯。

下一次要煮飯時,次子說要煮,我看著他從洗米開始,操作十分順利。

之後有一天我在看玄彬,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去煮飯,

沒想到次子居然說,馬麻妳繼續追劇,我去煮就好。

超感人......最好連菜都自己煮就更好了。

 

我問次子想不想去看鬼滅之刃?
他說據說看了會哭,我不想在大庭廣眾下哭。
而且我們班好像沒人去看。他說。
我們聊到他可以一個人進電影院看電影,他對此甚是自豪;
他說自己可以烤肉,這也是他同學做不到的事。

十歲男生會做的事很多,但媽媽最讚嘆他的主動。
像是廁所、餐桌放的衛生紙用完了,他會補充,而且好好裝進面紙套裡;

聽到笛音茶壺響了,會立刻起身關火;

家裡毛巾架鬆脫,是他修好。

他打開櫥櫃,看到兩隻小蟑螂,

說:下個假日我們要把裡面的東西全都拿出來清理。

我喜歡他說的是我們要來清理。

 

媽媽打個噴嚏,次子立刻探問還好嗎?」

連打幾次,次子就送上一包面紙。

刷牙吐牙膏泡泡時,我咳了兩聲,接著彎下身以手接水漱口。

突然有人劈了我的脖子幾下,嚇死本寶寶了。

原來是貼心小暖暖包聽到我咳嗽,從客廳衝進我房間來拍拍。

雖然我嚇了一大跳,還是得面帶微笑感謝他關心媽媽的一片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