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次子帶回國中新生入學審核表。

他一派輕鬆說:妳之前已經處理過葛格了。
言下之意好像我手上拿的只是一塊小蛋糕。

你哥那時還沒有總量管制啊!!」

次子雖然和長子唸同一所國小和國中,
但長子當年入學時兩所學校都還沒變成熱門學校,只要設籍就能入學。

長子小學一年級時唸的是總量管制國小,
但我只記得我的緊張,完全忘記有沒有去學校交審查文件了。

次子國小入學時,學校已經總量管制,要交審查文件,
但當年不必交家訪同意書,是否畢業於竹北巿國小也不影響入學序位。

先不論優先入學者,
現在要進總量管制學校必須設籍於學區內,自有住宅或租賃住宅的資格相同,
但租賃住宅基本上要雙親和小孩在同一戶籍內,
還要法院公證租賃契約,和水電費帳單。
接下來比是否為竹北巿國小畢業(特例必須提出證明),然後比設籍時間.....

七張資料密密麻麻,對孩子的事我向來小(緊)心(張),
很仔細讀完還畫圈畫線,顧不得還要做晚餐。

次子說:「我是不是應該晚一點再拿給妳?」
「你應該一放學就拿出來!」我說。

() 傍晚六點多,我和次子說明天星期六,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剛才看到琇小琪的貼文,我才想起明天早上要去交次子的新生入學審核資料
是說我昨天才去影印了房屋所有權狀和戶口名簿,今天就忘了……
沒辦法,我一心只記得星期天早上就可以見到我弟弟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