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次子在外吃午餐時,隔桌是一對母子,孩子約莫三四歲。
媽媽幾乎都在滑手機,偶爾抬頭大聲喝斥小孩。
總是很大聲說「你再這樣我就要生氣了。」然後又低頭滑手機。

「你再這樣我就要生氣了。」
小小朋友好像一點也不在意媽媽即將發出的怒氣,
繼續躺在椅子上,又跑到尚未收拾的桌子玩碗盤。

我有點慶幸,我已經走過那段日子了。
我問次子,「你的人生中會有覺得委屈的時候嗎?」
一直聽到那小孩被罵,其實我會覺得委屈。

次子說沒有。
我追著問他一點都沒有嗎?
「有啦,但是我想到其他的小孩,就覺得自己已經過得很好了。」
「那你記得是什麼事讓你覺得委屈嗎?」我還是要問。

「不記得了,沒什麼啊。」次子說。
次子一直都是很乖很貼心的小孩,
不堅持己見也很容易被說服(相對於他哥哥,哎。)

我總是和他說,「你想要什麼就要說出來,千萬不要委屈自己。」
他以為我指的是他自動做家事,
「反正我沒事做,就去做家事啊,妳也是這樣啊。」

午餐後,我問次子要不要去逛百貨公司?
他問我想去嗎?「不會很想,我比較想去買菜。」
我們並肩前行,我和次子說:
「你是一個很富足的人欸,什麼都不缺。」

我爸媽說要送小學畢業生畢業禮物,
但次子說不用,他沒有想要什麼。
(有哥哥在前開疆闢土,次子不必開口要,都比照哥哥待遇。)

「我知道你缺什麼了,
你永遠都不會得到一個親姐姐。」我說。
次子牽起我的手,對我笑著大聲說:「解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小子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