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以怦然心動為原則取捨衣物後,我大概出清了一半以上的所有物。

我有很多連帽外套,大多數都是灰色的、很多藍色牛仔褲,幾乎都是刷破的。

衣櫃裡還佔著失心瘋帶回的、以為自己以後會再穿的衣物。

 

看似擁有很多選擇,但我曾經總是只換穿兩條同款的牛仔褲和米老鼠T恤、

每天背同個後背包、穿帆船鞋或Birkenstock,很匆忙的被日子輾壓過每一天。

還留著近及腰的長髮,因為短髮需要時間修剪,馬尾綁起來就可以撐半年。

 

於是我知道自己可以靠少量衣物過日子,

如此一來我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和空間處理衣服,

希望有天衣櫃裡放著的件件精選。

 

很喜歡膠囊衣櫥(Capsule Wardrobe,也稱「極簡主義衣櫥」)的概念,

意思是如膠囊般濃縮衣櫃內容,留下經典必備單品,再來組合出更多的搭配。

網路上可以看到各種根據季節與場合的建議組合清單,

還有許多穿搭分享,像是只用37件單品搭配出一整季的服裝,

原則是在季中不添購新的衣物,到要換季時再列出購物清單,

準備下個季節的穿搭元素。

 

這是有趣的遊戲,但我還沒有足夠的動力做這件事。

某天我想打開衣櫃挑出我的37件,光是想到要挑鞋,就不打算繼續再想了。

可是打開抽屜看到好多怎麼看都好喜歡的條紋,

我想在生活中玩一場自己的遊戲。

謝謝愛同學一直以來盲目的讚美與愛、謝謝Serena也很認真地陪我玩耍,

謝謝大家按下的大姆指與愛心,讓邊緣阿J一路以來有伴。

 

條紋了整個四月,我確定了自己可以每天穿一樣的衣服都很開心,

(…..…..這個好像不錯…..)

從衣櫃開始精簡,練習著捨棄來世一遭身上的多餘;

明白想要的總比需要的多,

當開始數算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就知道其實不缺。

 

#OOTD #stripedApril #wbMay #Spark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