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有一張配合母親節的任務單,要在期限內完成五項任務;
任務不需要成功,重點是要記錄下對方的真實反應。

次子拿回任務單時就和我說他根本沒法子不著痕跡做家事,
我說那我可以假裝我不知道。

五項任務分別是:
1. 不著痕跡做家事。主動做一件家事,且行動當下不能被發現。
2. 感謝心意傳給您。向對方說一句感謝的話。
3. 出其不意我愛您。在對方沒有防備下,以不同語言說出我愛你。
4. 彩衣娛親逗開心。表演一項絕活讓對方開心。
5. 向對方介紹國際家庭日。

先不論偷偷摸摸做家事這點,次子平常本來就會主動做家事,
而我們本來每天都會進行睡前感恩,也會互相表達愛意。

至於彩衣娛親,次子寫他講了冷笑話,換來媽媽的無奈(哈哈哈)
他平常真的滿常講冷笑話來訓練我的眼球翻筋斗的.....

如果任務對象寫下想對孩子說的話並簽名,孩子可以記一支嘉獎;
為了讓次子拿到這支嘉獎,我在任務單還是空白時就寫完回饋了:
「你從小就是很貼心又樂於向媽媽表達愛意的孩子,
你會/你能做的遠超過特意設計的任務單,
能夠認識你,真是上天送我的大獎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