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簿上寫了要帶白紙。
提前一週寫了、提前兩天又寫了。

次子記著記著,忘了。
我知道這事,但也沒記住。
你今天帶白紙上學了嗎?」
沒有。」
那怎麼辦?」
我去教室廢紙堆裡找了一張背面空白的紙。」

很好,問題解決。
原來是童軍課活動要請同學們簽名,
次子說他應該是最早被同學們記住的名字,
也按往例,他還是不打算多記一下他同學的名字。

()
七年級英文課本Starter Unit要複習查字典。

課本查字典練習要寫出字義和字典頁數。
次子為此有點苦惱,問我是不是要去買字典?
因為他小學時用的字典很基礎,
難一點的單字就查不到。

我不想為此去買字典,也不想和次子說這不重要。
我想雖然我丟掉了所有字典,但一定可以借得到,
而且我還想直接找個好心的朋友幫忙查好,給我頁數。

想好解決方式之後,我和次子說你先想想要怎麼辦,想不出來我再幫你。
後來他翻了翻課本,決定寫他查的是某某字典電子版,
自然不必註明頁數,結案。

次子在練習自己解決問題,
我也練習不要急著幫他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