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國一生提起家裡有笛子(還兩支)
上音樂課時不必買。他說老師已經調查過了,

因為他不知道家裡有沒有笛子,
所以他沒有說不要。

下次老師再調查什麼的時候,
你要先和老師說你不知道。
因為葛格唸過國中了,有些用品家裡有。

我寫了聯絡簿請老師協助告知音樂老師,
老師回了我一段文字,
大意是孩子已經升上國中,要學著自己處理事情,
這次老師會教他自己怎麼去找音樂老師。

我回應老師一句謝謝老師給次子學習的機會。
而我沒說出口的是也謝謝老師給陳媽媽學習放手的機會。

隔了幾天,次子回家說他沒有拿公民講義。
因為老師說已經有的人就不要拿,
我不確定葛格有沒有。

開學前我帶次子去參考書店,在自修、評量、講義和測驗卷中為難時,
次子提醒我學校會發講義之類的補充教材,我這才想到的確有可能重覆購買。
公民老師的提醒,應該就是預防這種狀況。

葛格之前用的書本全都丟了,
而且你和他差了五年,課本可能都修改過,
所以老師發書你就拿,但如果要買用品,就要回家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