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次子看到哥哥的便當裡的鮭魚,問可以吃嗎?

「不行。」我回得很絕決。
話說出口後我覺得太絕情,
所以提醒他晚餐已經吃了很多伊比利豬,魚要留給葛格。

他嘆了一口氣,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
次子看到我留了三瓣橘子,問我怎麼沒吃?
「留給葛格的。我說。
「妳留的是甜的還是酸的?」

次子在店裡挑了兩顆橘子,我們一人各分半個,
其實兩個都不算太甜或太酸,但能分出差異。

「酸的。其實我不太確定。
次子聞言似乎有點高興。

他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
我們家好像不是這樣。
我說我真的是照書養第一個孩子,
但「第二個孩子照寶養喔。

次子聽了很開心地複述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寶養~

次子不知道的是,
吃到可能不甜的橘子的哥哥,
帶上學吃的是麝香葡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