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把次子的長袖衣物搬出來讓他試大小。
結果是他所有的長褲只剩兩條能穿出門,還有一條長子嫌小的褲子可穿。

和次子說他長得好快,
所以這段時間我打算先不添新衣,讓他盡量穿家裡現有的衣服。
「還好你可以去穿葛格的衣服。」我說。

次子說「他不是不太長(動詞)了嗎?」
意思是,他能再去翻葛格衣櫃找衣服的時間也不多了……

()
次子穿好制服後又說褲子太緊,要換。
回家後我問他早上那條褲子是只有今天緊還是一直都緊?
他說小腿太緊,一坐下褲腰就被往下扯。

「因為葛格那時改窄過褲管。我說。
「為什麼要改!?他應該要尊重之後要接手穿他褲子的人啊次子說。

()
長子前陣整理出他不會再穿的衣物,說都給弟弟穿。
我過濾一遍,留了幾件,其他的我嫌醜不喜歡,全都回收。

次子表示他不在意,醜的衣服他也可以。
「但是我不行。」我說。
「你以為你的臉長得可愛就可以亂穿嗎?」

這小子笑得很可愛。
「你知道你長得很可愛嗎?」我問。
「不知道。」他繼續笑得很可愛。
「你知道你的麻馬覺得你超帥超可愛嗎?」我再問。
「知道!」這下回得可快可肯定的哩。

()
長子出門前,覺得已經穿了一腳的淺咖啡色襪子和卡其褲顏色連成一氣不好看,
又回房拿了深酒紅色的襪子來搭深咖啡色的Birkenstock Boston.

就在同一時間,要和同學出去玩,找不到外套的次子問:
「我可以穿學校外套出門嗎?」

()
一早起床覺得冷。
天氣預報本日最高溫19度。

次子沒有長袖制服上衣,因為長子當年冬天都穿短袖加自己的帽T,沒留長袖制服。
我要他像「Sheldon一樣」貼身穿一件長袖T恤,再穿短袖制服。
他說不要,但同意放一件長袖在書包裡,如果冷了可以添。

()
次子放學脫下制服,大喊「阿北回來了
我先是一楞,然後明白地大笑。

之前因為他脫了制服後,身上只穿白色背心內衣和小內褲,
被我笑說很像阿北,而且還穿著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