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IKEA買了帳篷和火車組之後,小三在家的時間時常不見人,爸爸還問:“小三人呢?”
當然是窩在他的帳篷裡玩火車囉。
一開始是爸爸幫小三把火車基本組的軌道組合完成,小三拿著小火車嚕來嚕去。



後來小三自己試圖用在同一平面上推擠的方式組合軌道,發現擠不進去就哀哀叫。
媽媽教他由上向下壓入,教了一次就會了,自己組軌道跑火車。



火車軌道只有在第一天由爸爸組成完整的圈,再來我們都任小三自己玩,
小三往往只自己接上幾條軌道就玩得很開心了。
不過後來發現他會邊嚕火車邊接軌道,看起來覺得有“怎麼沒路了?那我來作路”的味道。



每嚕過一節火車,小三就把它放著,再去拿另一節來嚕,再排好。





在客廳架好了帳篷後,家中二貓都非常感興趣。
有帳篷又有貓的場景讓我想到了Giroro伍長*。



這張照片拍於一個正常小幼兒都應該已經睡著的時間,
可憐的媽媽為了在星期五能夠交出成績,從星期一開始放寒假,只好晚上熬夜改考卷算成績,
而小三硬要跟著媽媽......

順帶一提小三身上穿著的是他的睡袍,長度到腳踝,這可是不愛蓋被子的小三睡覺的基本裝扮,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用的,肚子上再包了肚圍,隨便他滾來滾去,手腳也不會涼。



媽媽在忙,沒時間理小三,小三還會叫:“媽媽來~”



叫一次媽不來,那就再叫第二次。
怎麼辦,只好聽話過去囉。
小三拉著我的手要我進去,我說:“媽媽太大了,不要來好不好?”
小三當然不管,硬要我進去;恭敬不如從命,當我一在帳篷內坐定,小三發現我佔滿了整個空間,
我再問他:“媽媽出去好不好~”同時我還和他揮手,希望他明白我要離開了。
從善如流的小三見我辭意甚堅,也不多留,直接byebye!



阿發三不五時就會進帳篷去散散步,偶爾撲擊幾次,逗得在裡面的小三呵呵大笑。





買了火車的隔天是學校的玩具分享日,小三帶了三節小火車上學。
出門前一再和小三說要和朋友分享火車喔,他也答應說好。
但是說實話,我一點也不相信他會願意和別人分享他心愛的小火車。
果然,老師說小朋友們對有磁性的小火車都非常有興趣,但小三死抱著不肯分別人玩~


*Giroro伍長是要來侵略地球的蛙型外星人,陳小三看到這幾隻K隆星人,都會大喊蛙!蛙!
伍長在某地球人家的院子搭帳篷居住,小白貓是伍長的仰慕者。
我很喜歡Keroro軍曹,漫畫卡通都喜歡,我的姓名貼也是軍曹圖案,小三看到又會喊:蛙欸!
至於大爺只喜歡看卡通,他覺得漫畫沒有卡通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