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擦玻璃

次子說要擦玻璃,長子跟著一起。
我由他們兩個去玩水,只是,我說應該趁前幾天下大雨時洗啊,
不要把水噴到樓下行人就好。

兩小很仔細洗了紗窗和玻璃窗,也刷了我要求的陽台地板。
看次子雙手套了塑膠袋去撿地上的落葉,覺得孩子養著養著養得好好用喔。
(次子都說他是我的工具人)

後來發現梯子放在浴室裡,我問為什麼?
次子說因為梯子濕掉了,如果拿進來會滴水弄濕地板,所以放在浴室裡。

我認識的小男孩不多,不知道這樣的體貼細心程度是普遍現象嗎?
但至少以我自己來說,我根本只會把梯子丟在陽台,才不會考慮這麼多。

小幫手
買了九層塔,要用魷魚圈來配,但,沒有魷魚圈了。
我要他去問正在上貨的姐姐有沒有魷魚圈?
小男孩很有禮貌(對,媽媽教得很好)自己上前問了,
姐姐說等一下她去拿,回來時還送了小男孩貼紙和小袋子。

常在他放學後帶他一起去買菜,
小男孩會負責拿購物籃、推推車,我只要掃實名制QR Code便逕自往前走。
有時隻身購物,常忘了要拿推車。
次子說:我應該要訓練妳自己拿手推車才是。

非常為人著想
走廊上架了鞦韆,盪起來會經過我房門。
他要盪鞦韆時特地進來通知我一聲,
等一下出房間要小心,他在盪鞦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