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小三,

媽媽洗完澡出來後,你爸爸正抱著你走來走去哼著不知名的曲子哄你入睡。
媽媽對他說:“孩子激發出你的音樂天份喔~”
自從你回家,不光是爸爸,還有我,都無師自通開始了我們作詞作曲的音樂事業。
爸爸幫你洗澡時總是對著你唱歌,媽媽和你聊天聊久了,也開始唱給你聽。
媽媽常常覺得三十幾歲的自己真是厲害,竟然可以和不到三個月的你那麼認真地聊天。
而且,我們應該可以算得上是有說有笑吧?!我說,你負責笑。

雖然,你爸爸才因為你的吵鬧不休打過你,媽媽表面上生氣“你居然打我兒子!!”,但我很能體諒他對你的無能為力。
(對了,爸爸說,他打你這件事,恐怕會成為我們家裡的傳說吧。沒錯,我一定會一再重提的!)
你需要知道的是,你的爸爸很愛你。

從你一出生,爸爸就在醫院裡忙進忙出,除了餵奶他無法代勞,不管是換尿片,接送你進出嬰兒室,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爸爸帶著你。
他也很認份地帶著媽媽去逛婦嬰用品店,不僅是當司機,還在媽媽逛大街時抱你哄你。
而媽媽最喜歡看他看著你的表情,那是充滿了滿足與愛的神情。
當你回應他的逗弄,爸爸會用好開心的表情和媽媽敍述,你是如何伸出小手,和他擊掌。

將來你一定會發現,媽媽總是在爸爸耳邊嘰嘰呱呱講個不停,爸爸常常只是聽著也不回應。
可是喔,媽媽碎碎念的事情,尤其是關於你的一切,他都聽進去了唷!媽媽就常常聽到他儼然育兒權威,和朋友家人講著你的大小事,一副有子萬事足的模樣;就連如何哺餵母乳,他都能說得頭頭是道。
我想,你或許也會發現,媽媽總是能把愛講得天花亂墜,但是實踐愛的,卻是你爸爸。

你爸爸一直認為,媽媽是因為他長得帥才看上他的。
我不能否認這一點。如果你覺得他不帥,請記得和媽媽拿爸爸年輕時的照片來看,真的很帥。
但是,你爸爸如果只有帥可足為稱道,你就太小看媽媽了。
如果你將來可以像爸爸一樣正直誠實,大方不計較,心地善良又開朗,而且還有幽默感,更重要的是,負責任又可以依靠;
要是再具備媽媽的種種優點,那你真的是百分百完美的男孩了。
倘若你長大後還長得愈來愈像你爸爸,天啊,那我得開始擔心,會有太多女孩子來襲。
(還好,目前你只有耳朵像爸爸,看來你將來像媽媽的機率比較高。)

當爸爸,是你爸爸的人生計劃。如果不是他有計劃,恐怕我不會認識你。
能夠認識你,認識你爸爸,是我沒有具體計劃的人生的大大好事。
昨天晚上,爸爸過來環抱住我們,說:“這是世界上我最愛的兩個人。”
寶貝小心肝啊,你和爸爸也是我最愛的兩個人喔。

媽媽 2006/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