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買了一大瓶牛奶。有效期限九月六日。
我心想,到九月才過期啊,還有好久喔。
以為很久,其實很快,牛奶又被我喝到過期還沒喝完。

剛進坐月子中心時,出生不到十天的寶貝只有在喝奶時才被送上來。
接到嬰兒室說“寶寶餓了”的電話,明知寶寶還要坐電梯,我卻總是立刻走向門邊,專心聽著門外的聲音,當我的寶寶哭聲愈來愈靠近,不等護理師敲門,我就先開了門。
那個時候,有一天,護理師跟我說:“寶寶很喜歡媽媽喔。”
我心裡一緊,想到未來總有一天我得離開寶寶去上班,想到要把寶寶交給保姆,我就哭了。

在家裡帶寶寶五個半月,對職業婦女來講真是夠好運了。
我不是沒有想過留職停薪,甚至考慮辭職。
可是我現在還很喜歡我的工作,上班很開心。
YC說如果他再賺多一點錢,我就可以不必工作了;但令我猶豫的不是錢的問題啊。
我們的生活簡單,光靠他目前的收入已經足夠維持;我喜歡在家帶小孩當家庭主婦的生活,但我也喜歡每個月都有錢進戶頭。

天秤還在搖擺不定。

也許,等到我覺得上班不好玩了,我就會很酷的用鼻孔看人,說:“我不幹了。”
或是在心裡藏著“哈哈~老娘下學期就不來了~”的秘密,等著看同事開學時發現我的位置已經空掉了的表情。
不過我想,等寶寶再大一點,我很可能就會回家陪孩子了。到那時,寶寶的爸爸應該已經多賺了些了吧。

星期一,寶寶就要去上學了。
其實我可以承受要和寶寶分開的事實;但一想到要離開寶寶,情緒上還是有點激動。
畢竟從他出生之後,我幾乎都和他二十四小時在一起。
我明白,會難過的應該只有我,寶寶才不會悲傷呢。

我希望他不要悲傷。傷春悲秋這種事,只要交給我來就好。
之前問過園長要不要先帶寶寶去適應環境呢?
園長說,他這個年紀,只要有人抱他,和他說話,讓他吃飽,幫他換尿片,他就會很開心了。
我很高興聽到這些話,因為那表示,我的寶寶會在這裡得到良好的照顧。
不過我心裡也有一點小小的烏雲,覺得自己真容易就被取代了啊。
還好太陽並沒有被遮住。雖然我私心很希望能獨佔我的寶寶,但我更希望當我不在他身邊時,還是有人會悉心照顧他。
我也鼓勵自己:“媽媽是無法被取代的。”
到現在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下班後會帶我用信封抓停在紗門上的蜻蜓,採鄰居的桑椹再用糖醃起來吃的事。
那時我還好小好小,可能只有三四歲喔,雖然媽媽白天要上班,但我還是記得和媽媽共處的記憶。
我想,就算我無法整天陪著我的寶寶,我們仍然可以擁有高品質的相處時光,就像我和我媽媽一樣。

以前,甚至是寶寶已經在肚子裡時,我很受不了同事們聊媽媽經。
現在想起來,哈哈,我完全可以了解同事們的心情了。
前兩天去開會,我就在包包裡放進寶寶的照片。我知道同事一定會討看寶寶的照片,但是我沒料到自己居然主動拿出照片給同事看。
和往日低調的我完全不同了。
有意思的是,同事也從包包裡拿出她的寶寶的照片來愛現。
媽媽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吧。

現在想到寶寶要去上學,理智上我很期待也很放心,因為我知道寶寶會被照顧得很好,會有人陪他,他還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和同齡的小娃娃一起玩。
但情感上我好像還是放不下。所以,送寶寶上學是爸爸的責任;我想我沒有辦法親手把寶寶交給別人,自己再轉身離開的。
我討厭離別的場面。至於離別本身,倒又還好。

反正日子過得飛快,十八個星期後,就會放寒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