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的爸爸和媽媽很希望給他一個有意義的名字,
筆劃不要太多,不要有諧音,而且在姓名學上是個吉利的名字。
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爸爸和媽媽很努力地想,卻想不出一個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名字。
媽媽甚至打起徐氏宗親排行的主意;沒想到媽媽這輩的排行那麼好寫,下一輩卻是超難寫的字!

查到所謂吉利的筆劃組合,爸爸和媽媽拿字典來翻找特定筆劃的字,
只是翻著翻著,覺得我們只是在湊字而已,真沒意思。
甚至還一度自暴自棄到有了找算命的幫小三取名字的念頭。
到最後,我們決定不管了,選了我們早就想好,也都喜歡,只是可能會有不傷大雅的諧音的名字。
無妨。因為就算媽媽的名字人人稱好,媽媽小時候也為諧音外號所苦,回家吵著要改名。
而爸爸也說他自己的名字也會有諧音,但並不會造成困擾。
小三的學名語出有典、考慮了父母的期待、小名、星座、筆劃,甚至還有字形的平衡,我們很得意。

只是當年給小三起名字時,我們完全沒考慮到可能會有第二個小孩,把孩子的名字取絕了。
我自然希望能為兄弟倆取出相映相襯的名字,但硬是就著小三的學名打轉,怎麼樣都是在湊字。
兩個孩子應該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喜歡讓弟弟有依附在哥哥之下的感覺。

於是,弟弟的學名早早就取好了。
不像哥哥的名字可以講出一番命名的由來,單純只是一個媽媽私心好喜歡的名字。
我想,「媽媽喜歡」應該可以算是讓弟弟的學名閃閃發亮的理由了吧?!
而且,兄弟倆的公公說,兩個孩子的名字看起來完全不同,但內在的意義卻是一樣的;
一如他們是兩個獨立的孩子,也許會得到不同的照料,在爸媽心裡卻都是心肝寶貝一樣。

只是當小三抱著我的肚子喊著弟弟的學名,我們卻遲遲想不出弟弟的小名啊~


P.S.
懷小三時寫過「從取名字講起(1)、(2)」,(3)就一直沒寫完,也就是這裡的第一、二段。
趁著小孩2號要來的機會,正好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