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三宣佈他每週三要穿襯衫上學,因為這天不練球也沒有體育課(媽媽沒有意見)。
後來多少還是覺得穿襯衫很彆,於是宣布隔週三穿襯衫上學(媽媽還是沒有意見)。
襯衫日時,他常搭配Converse帆布鞋和卡其褲;
我同學給我一箱日系風格二手童裝,棉質西裝式外套不是我會選的樣式,但小三喜歡。

我對他的服裝搭配沒什麼意見,有時見他穿得礙眼,我會說我覺得不搭欸,但不會要求他換掉。
我告訴小三「我的朋友都說你穿襯衫很帥。」他追問「什麼朋友?」我簡單說「朋友。」
他說,「"妳上傳到FB了對不對?」 我說是啊「哦,你也知道FB啊?」
「我還知道line哩,綠色的有對話框的圖案。」嘖,真是鬼靈精。

他某天問可不可以戴耳環?我說,希望他長大一點再決定要不要穿耳洞。
他問會不會痛?我說會啊。他問比打針痛嗎?我說我覺得比打針痛。
這孩子喜歡飾物,手鍊項鍊都愛;書包、鉛筆袋上都掛了一堆小玩意。

會花時間照鏡子,用水去弄他的頭髮,企圖分邊......
他說想在頭上剃閃電,我說好啊,還問他要不要留長或是頂上留長綁起來,或是燙捲也可以。

小三頭髮長了,在車上說想要剪頭髮,我說要剪頭髮要先預約,不是說剪就去剪。
我又說不然去百元剪髮好了,小三聞言說不要,還說什麼一百元太便宜了,他不要去剪。
這下他老爸聞言火起,方向盤一轉立馬衝去大潤發。
(此時弟弟馬上發揮「我最乖」精神,說「妳說要去剪頭髮我就說好,不會說不要」。)

第一次去百元剪髮,付了錢,等一下下,從進去到出來只花三分鐘。
不太一樣的髮式,他自己不太習慣,我也是;不過老陳說了一句「這髮型和我的一樣啊」。
突然小三的表情就不太一樣,安靜地微笑了。
(倒是弟弟,臨陣竟然退縮說他「不想剪,不想給女生剪」。)

元旦連假收假前,兒子們玩得太瘋,弟弟把哥哥的眼鏡給弄斷了。
眼鏡行老闆說你們怎麼又把鏡框弄斷了,我說是這一款太脆弱了吧?!連斷兩支都在框腳。
還好之前鏡框尺寸大,鏡片還能磨小只要換個新框。
眼鏡行員工接過小三的眼鏡,說這鏡片有磨損,老闆淡定說「沒關係,過一陣就會再換鏡片了」。
很無奈。大概半年要換鏡片、一年要換鏡框啊~

安親班老師告訴我,那天她在感恩活動時看到小三沒戴眼鏡的樣子。
「和平常看起來不一樣,他其實長得很帥很好看。」
我說「以我身為媽媽的立場,我一直都覺得他長得很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