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是不是在想,陳媽媽最近到底在忙什麼啊?怎麼消失這麼久?
就忙上班忙照顧小孩囉~小三長大了,活動力愈來愈強,過去那種把他放著,他會一直待在原地的日子已經不會再回來了。而且這小孩已經進入狩獵探險期,之前他會跟緊媽媽,自動保持在媽媽視線範圍活動,現在常常自個兒出征,離媽而去。媽媽得花更多心力在他身上。
覺不覺得,小人兒開始有小少男的神情啦?



小三滿一歲後開始有一點小矜持。
過去傻呼呼見人就笑的小娃兒,對陌生人開始有一點點防備,雖然大多數時候還是很友善,也會主動靠近陌生人,但是也會警覺地觀察不熟悉的環境。



在這個月中,爸爸媽媽帶小三去峨嵋水庫騎協力車。
其實本來媽媽是要去看油桐花,媽媽滿腦子想著小三在遍地桐花雪中玩耍嬉戲的可愛模樣,正好拿來試新相機。可是一路前行,發現怎麼滿山綠油油,媽媽還想,今年的桐花怎麼這麼不敬業?
後來爸爸說,桐花季是兩星期前,花季應該已經過去了......
呃。
可見陳媽媽有多忙~



五月十三日,小三第一次讓設計師修剪頭髮。
上次只剪了幾刀修瀏海,這次則是把被媽媽剪得長短不齊的耳際和腦後整個修齊。
剪頭髮的過程中,小三都由爸爸抱著扶著頭,乖乖地被修理。
叔叔說大部份的小孩剪頭髮都會哭鬧,小三真是超級優。



不過小三從小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剪頭髮,叔叔阿姨真的是看著他長大,剪媽媽頭髮的K阿姨還說,陳小三是他們店裡第一名可愛的小孩。
看小三在這裡多麼自在,瓶瓶罐罐都任他玩。
小三修這顆頭是叔叔送的禮物,不收錢。
媽媽說大概是因為小三頭毛實在太少了,可能要等到小三的頭毛量足以覆滿頭皮才會收費吧?



從小就對吃非常有天份的小三,某天對媽媽手上的御飯圑驚為天人後,在一個嬰兒食物絕糧的傍晚,媽媽決定給小三一個御飯圑當晚餐。



小三乖乖地一個人坐好吃飯圑,而阿大和阿二也都被海苔的香味吸引來了。



隔些天,全家到日本料理店用餐,小三也人模人樣地坐在吧台前。



媽媽請師傅包一個小小手捲給小三,媽媽本來以為以新鮮海鮮為主的店裡,可能只能為小三包一個海苔加醋飯的簡單手捲吧?沒想到小三從師傅手中接到一個肉鬆手捲喔。



隨著小三長大,本來會準備一堆傢伙出門的媽媽愈來愈輕車簡從,抱著小三就出門吃早餐,餐椅嬰兒車什麼都沒帶。其實只是懶,心想就抱著小三坐在身上就好囉。沒想到小三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一般的椅子上,陪爸爸媽媽吃完早餐,讓爸爸媽媽驚訝不已,直呼:“小三,你怎麼這~麼優秀啊?!”



媽媽五月三日參加學校辦的家長座談會時,老師提到要讓小朋友自己吃飯時要用大口徑的飯碗。
所以當媽媽看到這個大口徑又有吸盤可以固定在桌子上的飯碗時,馬上買一個給小三用。
媽媽很早就任小三自己吃東西,只是之前小三有時會拿著碗亂揮,弄得很亂;媽媽也要在一旁看著他,儘量避免災情過大。
有了這個吸盤碗,媽媽準備好食物後,固定在桌上,小三就自己走過去坐好,開始自己吃飯。
本來正要帶小三過去,正打算陪吃的媽媽,又一次好驚訝:“哇,那你就自己吃,我不奉陪了。”
當然,桌面地面和小三身上都很混亂,沒關係,再擦再洗就好囉。
對了,小三用的湯匙是Yichen阿姨送的Baby set,湯匙握柄有角度,適合幼兒抓握的姿勢,可以輕鬆把食物送進嘴裡。



某天媽媽看到小三拿食物保存夾在地上嚕來嚕去,於是拿了媽媽的健達迴力Smart小汽車給小三。
小三拿在手裡立刻很開心地玩了起來,媽媽一方面覺得小嬰兒真厲害,會玩小汽車;一方面又不太想把自己的Smart小汽車給小三玩。所以就帶小三去挑一台火柴盒小汽車。
小三東挑西挑,對拉抽屜的興趣似乎比一盒一盒的小汽車來得大得多多,爸爸媽媽跟在一旁,一面忙著把小三拿出來又亂放的小汽車放回正確的抽屜裡,一面又忙著問小三到底想要哪一台小汽車?
小三一下拿白色toyota,一下又放回去,爸爸則是對各種特殊車型非常有興趣。而媽媽喜歡好笑的車子,像是動物運送車之類。最後,媽媽決定買一台爸爸媽媽都注意到了的subaru紅色小車,還有一台爸爸很喜歡的清潔車,懶得等小三作出決定了。



現在媽媽帶小三出門時,都讓小三背著防走失小狗鍊小背包。
所以當媽媽幫小三穿鞋子背背包,他就知道要出門,會到門口等了。
用防走失背包牽著小三還滿不錯的,他不會一下子就跑得太遠,讓媽媽來不及抓住他。



當媽媽帶著小三散步,小三撿起地上的落葉,很珍視地握在手裡。
媽媽心裡突然很感動:“我的寶貝正要認識這個世界了哪!”



他會指著池裡的魚,會指著路邊的草,媽媽便一一告訴小三,“這是魚。”“這是草~”



媽媽並不太刻意教小三,如果希望他做些什麼,媽媽就做給他看。
媽媽常常發現小三在模仿大人的動作,所以更注意起自己的行為舉止。
之前已經注意到小三會躺在床上舉起書看,也躺在床上看書的爸爸說這樣對視力不太好吧?
從小躺在床上看書長大的媽媽覺得喜歡看書比較重要,說:“沒關係啦,反正他只會看一下下就要睡覺了。”
現在他還學大人看報紙哩~



小三每天看媽媽拿鑰匙開門,於是常會拿媽媽的鑰匙包到門邊戳門。
這天帶小三拜訪劉姓乾爹的新家,小三拿了乾爹的車鑰匙,對著和他身高相當的內鎖戳。
哇!他可以辨別鑰匙,知道鑰匙可以拿來開,有這樣的認知真是不簡單欸。
小朋友真是不可以小覻。sophiya阿姨和媽媽說,小嬰兒懂得的事是大人以為他們懂的的兩倍。媽媽當時聽了說:“我本來就覺得小三懂的很多,只是看他要不要理你而已。”話雖如此,媽媽在看到小三任何新的舉措時,都還是有忍不住的第一次當媽媽的大驚小怪。



小三的模仿舉動另外還展現在他對各式打掃用具的熱愛上。
一開始只是一手拿掃把一手拿畚箕走來走去;接著會單手拿著掃把在地上推動掃地。



本來小三有點怕吸塵器發出的聲音,還被媽媽笑說和阿大阿二一個樣。
現在他超愛吸塵器,一樣也是拖著吸塵器在家裡走,四處吸塵,有時還堅持要媽媽把電源打開。



到乾爹家,發現了除塵紙拖把,乖乾兒子馬上開始幫乾爹清理地板。
媽媽想:“好個陳小三,你這好習慣最好一直持續下去,媽媽絕對會支持你的!”



小三熱愛吸塵器到什麼程度呢?
他要帶著吸塵器上床喝藥水!媽媽實在不願意讓他帶著上床,可是和小三搏鬥一番後,媽媽投降。
“如果這樣你可以把藥喝完,那你請便吧~”



小三在媽媽舅舅小時候都玩過的滑梯上。
很多人說小三開始有爸爸的樣子出現了,可是媽媽私心還是覺得小三像極了媽媽小時候。
媽媽帶著小三,陪著小三一天又一天長大,雖然才與他相見一年又二個月,但媽媽總覺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了這個小娃娃。
這娃兒有著媽媽早就熟悉的面孔,他小而有力的手,常常拉著媽媽前進;
“寶寶,你要帶媽媽去到哪裡呢?能和你一起再長大一次,媽媽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