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日,天氣陰。
把拔今天有比賽,所以馬麻一大早就帶我回娘家。
可是我坐車時聽到我把拔打電話和馬麻說他耍寶了,十一月四日的比賽應該是星期天才對。

我公公婆婆中午不在家,馬麻看看天氣陰陰的,決定帶我去動物園。
馬麻說新竹動物園裡動物太少,讓她帶我看"酷老師逛動物園"時,居然只能向我介紹猴子。
我已經看過猴子了,馬麻為什麼還專門帶我看猴子呢?



馬麻說,她覺得我很皮,應該可以和猴子結為兄弟,
所以她要帶我來認親。



然後我馬麻帶我去可愛動物區。



這裡很好玩,除了有很多動物,還有很多玩具。



"哞~"



我馬麻說現在的動物園好有趣喔~
她叫我看屋頂上有我家的阿發貓唷!



我覺得我馬麻比我還要喜歡動物園,
我比較喜歡爬來爬去,可是我馬麻一直叫我要小心,有點煩人欸!



我在可愛動物區跑來跑去,不管馬麻一直問我要不要看牛?
我沒有看到黑黑白白的牛啊,那個黃黃的動物我沒有興趣。
馬麻一直在我面前擋來擋去,但我還是發現了這個喔;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好像聽到馬麻在嘆氣欸~



我本來玩得很開心,後來又來了好多小朋友要玩,我只好在旁邊等。
有個葛格玩了很久,他阿公叫他不要玩了,給"美眉"玩。
為什麼不給我玩啊?我等很久了欸!可是我左右看看,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耶?!
後來他們走了,我馬麻從我的頭看到我的腳,自言自語說:
"已經從頭藍到腳了,為什麼還會像女生呢?"



然後我去看了無尾熊,馬麻一直說:"哇,醒著的無尾熊耶!無尾熊在動耶!"
這有很稀奇嗎??



馬麻帶我去坐遊園小火車喔,我最近很喜歡車子,坐在小火車上我很開心。
可是馬麻說她一個人帶我,幫我照相很不方便,所以沒有讓我和小火車合照,真可惜。
下車之後,馬麻帶我去看青蛙展,裡面有好多窗子,窗子裡有草有水還有好多青蛙。
在這裡我被馬麻教訓,因為我堅持要自己推推車,可是我不夠高啊,叫馬麻抱我推;
但是馬麻很雞婆,還要幫我推車子,我才不要她推哩!推車到處亂撞才好玩啊!
馬麻說她抱不動我了,哼,我馬麻很壯的,怎麼可能抱不動嘛~所以我就哭給她看~
然後我就被馬麻打了。
我好像有聽到馬麻的內心OS:"唉,不應該打小三的~"
既然她對自己不良的行為感到抱歉,那我也不怪她,很用力地抱抱她。
而且我決定要好好和馬麻一起逛動物園。



接下來馬麻帶我去看企鵝。
館外有好多企鵝雕塑,馬麻叫我去和企鵝抱抱,
但是小朋友也好多好多,我根本靠近不了耶!



我們看了企鵝往外走時,又有很多小朋友貼著牆壁站著擺姿勢。
我馬麻好奇怪,一直叫我也和別的小朋友一樣,她還叫我站在74公分和95公分的企鵝中間。
我才~不要哩。



離開暗暗的室內,馬麻帶我去看馬。



然後去看大象。
本來只有我一個人在看大象的,大象還向我走過來喔。



結果,突然就有一大堆人也跑來看大象了。



哇~大象真的好大,牠的鼻子好長喔~



我對動物園最後的記憶是那裡有黑黑白白的斑馬,
馬麻說要帶我去看長頸鹿,可是我沒有看到欸!!
那就下次再來看吧!

[小三說完換陳媽媽說]
十一月三日天氣陰,很適合帶小孩出門。
早上十一點進動物園,發現有推車可租用,
內心突然一驚,覺得自己一個人帶著小三上動物園好像有欠考慮,勇猛過頭。
還好小三絕大多數時間都很乖,一如往常地精力旺盛。
希望他乖乖坐在推車上時,他多半很配合。
除了在爬蟲館裡堅持要自己推推車時哭鬧被我修理。

午餐是御飯團加一罐養樂多,小三自己一個人解決。
下午的點心是香蕉一根,也是自己一個人坐在推車上邊吃邊享受風景。
下午三點,在斑馬之前小三突然就睡著了,讓我們的回程變得輕易許多。
我可以去看看林旺的標本,也逛了一圈紀念品店。
三點半,離開紀念品店要去歸還推車,小三醒來,一路清醒回家。
不過晚上不到八點就睡熟了,果然還是很累。

心得:
一,自己一個人要背包包要拎小孩要推推車還要拍照,有點忙。
二,套句Sophiya的話:"爸爸忙,所以媽媽強。"
對,就是這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xiaosan 的頭像
chenxiaosan

三人成虎

chenxia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