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訂的新繪本寄到,其中一本"I take a trip on my train"果然非常受到小三喜愛。
睡前看得津津有味,邊翻邊指口齒不清地喊著只有媽媽爸爸聽得懂的"火車!""火車!"
隔天早上自己一個人醒來,翻身坐起第一件事又是去拿火車繪本。

小三這麼愛火車,卻沒有坐過火車,所以媽媽帶他去坐火車。
爸爸送我們去火車站時,在路口就看到火車停在月台,本來想趕不上了,一進站才發現是因為新竹站的號誌故障,火車沒法子前進啦。
反正我們本來就是專程來坐火車,火車不開,我們可以玩得更久~



媽媽本來想拍些小三在月台上和火車的合照,但皮蛋小三直拉著媽媽的手想上車。
上車之後小三開心得痞子逛大街,一節一節車廂往後走,一直走到最後一節看見鐵軌,才甘心。
然後開始爬椅子。





本來以為可以讓小三看到擦車飛馳而過的火車,但今天的火車都超級龜速,和媽媽想像中的畫面完全不一樣。
不過小三還是很開心地看,很開心地和火車揮手byebye。





到了新竹站,原先以為可以在站內看到很多火車呼嘯進呼嘯出,又是大大失算,
媽媽可從來沒看過用這麼慢的速度行動的自強號啊~
但我家沒見過世面的小男孩可樂到了極點,在月台上又笑又叫,興奮的程度讓他那臉皮很厚的媽媽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可惜因為小鬼太興奮,媽媽得抓緊他免得他衝向火車,所以沒辦法拍照。
只有小三在月台上故作正經照一張。

平時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今天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還沒出站呢,爸爸就已經剪完頭髮要來找我們了。
回家路上,小三看見市中心滿街的大巴士,每看一輛就"哇!""哦~""欸!!""巴!"
那從後座突如其來的歡叫聲,好幾次都嚇了坐在前座的爸爸媽媽一大跳啊~
(媽媽說:"這小孩怎麼這麼大驚小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