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的小宇宙】

弟弟叮嚀今天補課又要上幼小銜接,要早點去上學。

「幼小銜接到底在上什麼啊?」我問。

「就是我們的寶石被黑森林國王拿走了, 所以我們要證明我們有很多的勇士......

 

載著兒子們時,車上總是很吵,平時就算了,正在停車時如果聲音太多,我會很焦躁,

所以孩子們也都知道在媽媽停車時,一定要安靜。

某天,只有弟弟在車上,他正在對媽媽說個沒完。

「弟弟,馬麻要停車了喔.....」我提醒他。

「喔,好,我會當一顆安靜的石頭。」

正當我又一次為他的語言使用感到驚為天人時,

這小子在後座開始碎念「安靜的石頭安靜的石頭

三條線的我「你不是說你要變成安靜的石頭嗎?可是怎麼還在講話?」

弟弟「矮油,沒關係啦~

 

老師告訴我:昨天弟弟說「我女朋友的媽媽會來接我.....

 

【媽媽的小暖男】

弟弟問我星期六要不要上班?把拔要不要上班?

我說不用。他就說「那你們兩個可以去約會。」

「你們不用管小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約會。」

然後他又突然說,他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吵架了(大驚)

「因為把拔太晚回家,妳知道為什麼他很晚回家嗎?」

「把拔要工作啊,很辛苦啊。」我說。

「不是,因為他去聚餐啊。」弟弟說。

「他和他的同事去聚餐,妳要知道不是他自己要去的。

所以妳要忍耐。妳最近有比較進步喔。妳要練習,要有耐心。」

然後我問他,你覺得把拔愛馬麻嗎?

他就說「把拔愛妳,只是有時候你們會吵架。

有時吵比較短有時候吵比較久,但是一定都會解決的。」

 

弟弟說他的腦袋裡有很大的空間,裝著兩百多個頭腦。

「我的腦袋這麼小,可是卻有這麼大的空間。」他講這句話的口氣,是自己都為自己訝異。

「我的腦袋裡有好多好多的記憶......(他講得太多太深奧,我記不清楚)

有好多好多的記憶,第一個記憶,就是媽媽。」

 

弟弟的童言童語常帶給我許多安慰,

他最近提醒我要忍耐要有耐心,還說我做得很好有進步,但是還要再多多練習。

只是三不五時我還是會被他逼到角落,

像是他要我猜一個東西,頭尖尖的空間很大有火是白色的。

我怎麼樣都猜不到......

 

【兄弟】

哥哥下車去拿披薩時,弟弟說「他怎麼沒使出他的必殺技呢?」

「什麼是他的必殺技?」我問。

「就是我啊!」

「他每次都叫我跟他去倒垃圾,給我很多指令啊......

 

接弟弟放學時:

我:「弟弟你晚上想吃什麼」弟弟:「妳想吃什麼

我:「我不知道。」弟弟:「我想吃馬麻煮的飯。」

我:「可是我不想煮。」弟弟:「那看妳想吃什麼吧。」

 

接小三練球結束時:

我:「小三你晚上想吃什麼」小三:「妳想吃麥當勞嗎

我:「不想。」小三:「那妳再想想看要吃什麼。」

我:「吃樓下自助餐」小三:「好吧。」

 

等回到家:

小三:「家裡有什麼剩菜」我:「沒有。你不想吃自助餐

結果......還是簡單煮了.......小孩真的不必這麼捧場啊......

 

【畫了一面牆】

弟弟很開心叫我去看一個東西,我一看嚇一跳,

他繼畫了哥哥和自己房間的牆之後,又畫了公共空間的一面牆。

畫都畫了,也只能吸一口氣,聽他說明他畫的故事,他邊講還又邊畫要加強說明。

 

說實話,他畫畫的大刀闊斧真的很令人欣賞。

但不要再畫牆了啦......

我說你怎麼不畫黑板?他說黑板太小了,而且還要擦。

 

【出去玩】

0611 日月潭。住五船民宿,房間裡有不會轉的旋轉木馬和摩天輪,還有玩具角,弟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