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跟媽媽去上班,在健康中心量了身高體重,146公分高、42公斤重。
1/22-23跟媽媽去台南小旅行。

寒假生活計劃
次子問寒假有多長?聽我說大概三週,他說要出去玩,不要一直待在家裡。
我對小肥宅的話感到意外,你不想每天在家耍廢嗎?
他說週末在家耍廢就夠了。我說我可以帶他去環島喔,
但次子說他不想連續在外面住太多天。
他又說他可以去兩週冬令營,留一週寫寒假作業。

我和次子說,這個寒假我們要像我看過的《暑假》一樣,
「我會寫日記、每天做一餐健康餐,還要一起練功和散步運動一小時。」

在我單方面宣布並得到貼心暖男的同意後沒兩天,
次子突然說:「我覺得妳應該去養一隻狗,妳每天就一定得帶狗出門散步了。」

我心想我才不要養狗哩,麻煩死了;
「我的重點是我想和你一起散步喔〜」
次犬還不知道要怎麼拒絕媽媽,我們會好好一起過寒假的。

1/25-29 圍棋冬令營
近期末時我才意識到中小學生放寒假一星期後,我的學期才會結束。
想到改考卷算成績時,帶著次子去上班勢必會讓我分心,
原本次子只在二月初去藝術冬令營,我臨時決定一月底也要為他安排活動。

經過附近棋院看了張貼的冬令營課程,上午上圍棋課、下午有各式活動,
我和想在家耍廢的次子說,不管他喜不喜歡都得去圍棋冬令營。
沒想到第一天活動結束,他回家超開心,好喜歡下圍棋;
媽媽也因為不必花時間接送而感到超級開心〜

2/1-58-9藝術冬令*2
【進擊的未來獸】五天的營隊中設計了「熊虎獸」,包括繪畫和黏土雕塑。
而且還利用AR技術將熊虎獸和現實世界場景結合與互動,超酷。

【藝空間紙劇場】營隊兩天,設計出一幕立體劇場,並在FB直播介紹作品。
次子本來有點緊張,可是他在直播裡表現得落落大方;
回家時立刻問我有沒有看他直播?有沒有按很多讚?
「有啊有啊,我看到你衝進鏡頭、看到你可愛的笑容,
我還一直截圖。我的朋友也在線上看你喔~

早午餐踏查
早上送次子去冬令營之後,我和結束寒輔的國三長子遍訪各處早午餐。
次子不會說你們都沒帶我一起,
他說:「你們是去試新的餐廳,之後再帶我一起去。」
這個小孩真是被愛得滿滿的。

視力檢查
哥哥晚上要補習,只能早上去檢查視力,但次子不想錯過冬令營課程,
剛好眼科週五晚診提早,正好接得上冬令營下課時間;
於是下午4:22我去吹風,掛到11號,再去接小孩看診,5:25離開。

次子兩眼度數都加深,在診間裡我瞪了他一眼,出來後不待我開口,
他說「妳不必說了,我知道我們得多去運動。」
「我不是要說這個。從今天起你不能再碰iPad,而且要提早睡覺。」
次子不想戴眼鏡,所以他只能接受。

屁屁偵探
去華山看屁屁偵探展,人好多......COVID年代還能出門人擠人,是幸福。
主辦單位控制著場內人數,讓小朋友解任務時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
所以在場外等待的時間拉得比較長。
本來以為可能需要協助他解謎,但他幾乎完全靠自己找到所有的線索。

接著帶他去看微縮人生特展。
我以前很愛看電視冠軍的模型王,山田卓司超級厲害

又延後開學
聽到寒假延後四天,次子馬上表示:「那暑假不是要縮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