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子剛才整理完明天要帶上學的東西,

說了一句「整裝待發」。

 

次子睡前我丟了幾張英文字卡給他,要他練習。

為了確認那幾張是不是他正在學的生字,

我滑開手機找出他英語課本的照片。

「妳居然還拍了我的課本。」次子說。

「你不知道我用心良苦嗎?」我說,同時翻了一個白眼。

「好啦,妳是史上最用心良苦的媽媽。」

 

親子英語陪讀進行到be動詞。

講到be動詞的縮寫時,我和次子說「你三年級時就遇過縮寫了,記得嗎?」

次子一臉恍然大悟,說:「所以我之前已經學過be動詞的冰山一角了!」

 

次子在昨天的親子英語課裡被我指責而哭出來。

今天的表現居然大大大進步!

不需大力讚美正增強,他自己都知道自己今天超優!喜悅之情整個滿出來。

我要拍下他喜悅滿滿的樣子,但在鏡頭前他笑得收斂許多,

我說:「你笑得不夠欸.....

次子說:「妳是覺得我不夠強顏歡笑是嗎?」

#強顏歡笑不是這樣用的吧

 

次子聽我說起新竹高鐵站很小,只有兩個門;

Serena說在台北車站要約人碰面非常困難。

因為台北車站千窗百孔成語大師如是說道。

 

腦袋進水

去了野溪、水圳、海邊、游泳池還有湧泉,

我問次子,還想去哪裡玩水嗎?

 

他說他已經玩到腦袋進水了。

 

「那要怎麼把水弄出來?」我問。

「就放空啊發懶啊,等水流出來。」他說。

「或是想一些燒腦的事情,這樣水份就會蒸發掉了。」他又說。

 

早晚會出事

晚餐後為暑假作業奮鬥的次子,

從稿紙前抬起頭問我:「做壞事為什麼要在中午做?」

「為什麼?」

「因為早晚會出事。」次子賊賊笑。

 

然後換我問他:「為什麼我早上和晚上都要你寫作業?」

「為什麼?」次子問。

「因為早晚得寫完。」我真是好會喇......

 

畫畫是我的主場

我放棄教小學生寫作文,直接唸給他抄。

國三生說為什麼媽媽都不幫他寫作文。

 

「我都幫你畫畫,我都不幫他畫啊。」

「畫畫是我的主場。」在寫作文的小學生笑著說。

 

葬送生命

小男孩喜歡和媽媽膩在一起。

我總是和他說「你輕一點、慢一點,不要撞到我。你已經很大隻了。」

他又在我身邊蹭著,我提醒頭下腳上的他要小心不要踢到我的頭。

他笑得很開心,說「不然就會葬送一條生命......

 

襯托可愛

次子和我一起看《請回答1988》,

劇中情節提到如果生養女兒才貼心云云。

我抱抱次子,說「我覺得兒子也很貼心啊。」

 

我又問他知不知道我本來不想要小孩?

次子只知道我想要女兒,

他說「想要女兒就要想著要兒子,這樣就會生出女兒了。」

 

「那後來的事你應該知道吧?我問。

就是有了葛格之後,他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才會有你的事?

我一直覺得葛格可愛得不得了,沒有比他更可愛的小孩了,

可是你出生之後我才明白葛格小時候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可愛。」

「他襯托了我的可愛。」次子的結論。

 

我跑最快!

「你知道嗎,小天使在來到地球當小孩前,都是自己決定要找誰當媽媽的喔~謝謝你選了我的肚子來當我的孩子~」這是我今晚的感謝辭。

 

「是謠言。」次子說。

欸?等烏鴉飛過去之後,我問「那,事實是什麼?」

「是精子啊!」次子歡快地說,「我跑最快!」

 

每月一照

連假前一天,放學回家路上帶次子去拍每月一照。

他問我要帶他去哪裡?說不上來的我只能說就在附近。

「我前幾天也帶葛格來這裡拍照,

你知道我每個月都會幫你們拍一張照片吧?」

「我記得是一堆照片吧。」次子說。

 

時尚建議

「欸欸,我瘦了欸對不對?」我要次子幫我拍照之後,這麼問次子。

「對啊,」次子說,「遠看是瘦了啦,但近看沒有。」

「雪特。」我說。

「妳要注意一下妳的用詞。

而且妳最好穿黑色的衣服,比較顯瘦。」次子的時尚建議。

 

睜眼說瞎話

話題不知怎麼轉到我的小腹上。

「我很瘦啊。」

「妳不瘦。」

「那,我變瘦了。」

「是有變瘦啦。妳真的以為妳自己很瘦?」

「嗯。」

「妳是要我睜眼說瞎話嗎??」

「嗯。」

 

看電視長知識

「你要吃什麼?」我問次子。

「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他說。

「你一定要用這麼難的字眼嗎?怎麼學會的啊......

「看電視長知識啊。」次子笑得很~可愛地說。

 

地震之後

地震之後,次子在我房間裡大喊叫我過去。

他指著我房間衣櫃前滿地衣物說:

這是被地震弄成這樣的嗎?

他明明知道我房間最近本來就是這樣。

很壞,這小孩很故意、很壞。

 

美女免費

要次子看旁邊計程車上貼了「美女免費」貼紙。

「我去坐免費欸!」我說。

「嗯,可是妳還是要付錢。」次子說。

他說「因為妳會帶著我啊,我得要付錢。」

#我會帶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