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最後一天決定了到台南的日期,但我到出發前兩天才訂了住處。
至於行程,我的行事曆裡沒有事先規劃這種東西。

也不是說腦子一片空白就出發,
而是我東想西想這也可以那也可以,
最後只要確認手機有足夠電力補給、錢包有足夠金錢補給,就先出門再說吧。
如此隨性的旅行總是很開心,更助長了我對隨性旅行的信心。

出發前我只確定中午要到藍晒圖,看訂房網站同時看到龍崎空山祭的消息,
去年在台南民宿的小幫手推薦過這活動,今年臨行又跳出來,一定是註定。
因此,我以去藍晒圖和龍崎的交通方便為首要考慮訂了住宿。

至於在台南的移動方式,我考慮要租機車,所以特別找出了我的機車駕照。
但我在地圖上標出住處、機車出租店,還有目的地之後,
考量時間和距離,讓我又無法決定行動順序,就先出門再說吧。

結果是,當我從藍晒圖走了16分鐘到達住宿處後,發現了租機車廣告。
只要一通電話,業者就會送車過來,還車也直接請住宿處處理即可,好方便。
而且高鐵接駁快捷公車在10分鐘步行處就有站牌,
我這次真的覺得自己是自助旅行小天才小福星啊,哇哈哈。
(我也知道在事前做好萬全準備就可以不需要運氣達到相同的順利,
但對我來說,事先詳盡的準備會讓我太注意時間而備感壓力;
還有旅行中的突發狀況常會打亂計劃,不如想個大概就先出門再說吧。)

講到去龍崎虎形山公園看空山祭,我順利找到公車站牌很開心,
但等了快十分鐘後突然想到我會不會等錯方向?仔細一看還真的等錯了()
上了紅幹線,這班不到龍崎,司機說可以在關廟換車;到了關廟,下班往龍崎的車還要半小時,站務員幫我問了旁邊的計程車可以跳錶去龍崎,但在我們向計程車前進時,站務員又幫我們叫住一班公車,說會經過龍崎,叫我們上車。

在台南騎機車唯一不便是我忘了要求裝手機架,所以常常得停下來確認導航;
加上我本來就和導航處得不很融洽,常常騎著騎著發現我怎麼又繞回原處了。
繞多了就認得方向,我和次子說我認得路了,下次我們再來台南騎機車玩吧。
他搖搖頭,「妳現在認得路了,但下次妳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