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前才收行李,在不確定交通方式的狀況下,行李必須從簡。
次子上了高鐵後居然拿出書來讀,而旁邊乘客也在看書,真是難得。
在小西門下了接駁車,次子看到戽斗恐龍叢林樂園,問能不能去玩?
他有所要求時總是用請求拜託的語氣,如果拒絕他,他也不會吵鬧。

但拒絕這樣有禮又楚楚可憐的孩子並不容易,尤其還是在非日常的行程之中。
反正我們的行程鬆散,本來打算先去藍晒圖,改讓次子去跳氣墊也很可以。
而次子從來不會把媽媽對他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總是很誠摯地欠身道謝,
讓人對他好得心甘情願、覺得這麼可愛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寶貝。

才入場跳個五分鐘左右,下雨了,清場不能再跳。
當下大概有一秒覺得好虧啊,但想到當我同意次子去玩時,他開心的樣子對我來說已經值回票價;離開前我問工作人員我們才剛入場就下雨了,可以再回來玩或是退票嗎?她找回撕開的票根給我,說不能退票但之後可以再入場。

離開家時,明明看到氣象預報台南可能會下雨,我還是要次子放下雨傘,
於是我就被次子叨唸了;但他還是用他的外套為我遮雨。
我們正好在藍晒圖吃午餐躲雨,該繼續行程時,雨剛好也停了。

藍晒圖園區非常好拍,他很配合媽媽拍照的要求,讓我拍下他美好的樣子;
次子這天剛好穿得一身藍,襯著藍色系的背景十分和諧好看。
近兩個月他要求讓頭髮長長一些,新髮型讓他看起來長大許多、帥氣許多。
孩子每天在眼下過日子,但在毫無預期的一瞬間,會驚覺時光的力道;
2021台南一行,就是這樣的瞬間。

大部份時候都是讓次子自己動來動去我再抓拍,他的配合度讓我十分感謝。
為了拍長子,我持續留意拍照姿勢的資訊,要帥要自然不能做作;我會叫次子回頭、往前走,他比V時我會要他改比手指愛心,這就是oppa看多了()

台南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拜訪玫怡的工作室,參加大頭照+似顏繪活動。
其實是帶著見偶像的心情去的,玫怡說可以順便去台南玩,那我們就去。
大魯拍照時,玫怡畫畫。玫怡問次子要給媽媽什麼顏色的頭髮
他居然說粉紅色,因為女生都喜歡粉紅色。
然後玫怡問我在似顏繪旁要加什麼字眼嗎?
其實我已經想好,但她一問我突然忘光光,再一想,Fighting!我說。
那時玫怡笑著說了類似「要那麼用力嗎?」的話,
我說「當媽媽的日子每天都在fighting啊!」
但後來再想,我一開始想到的Fighting!其實更近於「懷挺!」,是加油的意思。

拜訪玫怡的工作室之後,我們去她推薦的六合境茶弥喝茶吃點心,極美味。
先點了柚子乳酪塔和一份sconescone一份兩個,搭配奇異果果醬和乳酪醬。我們分食scone後意猶未盡,加點一份還不夠,次子一個人就吃了四顆。

天黑後坐了單程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去偏鄉龍崎看光節空山祭
黑夜裡的螢光在戶外營造出神秘的異境,沿著虎形山公園的步道上上下下;
入場時領了竹編小燈籠提著走,次子一路興致勃勃集章。

在地圖上看到蝸牛巷離旅宿很近,決定一早就過去逛逛;
此區是葉石濤的故居,蝸牛巷因他筆下記述的台南生活而得名。
一大早沒有其他遊客,我們在安靜的小巷弄散步,尋找處處樸拙的巧思。
當我不確定該左轉還是右轉時,次子說看街角的蝸牛頭朝哪裡就往哪裡走,
我們一路找蝸牛跟著蝸牛,讓我想起在巴黎街頭時時留心尋找的invaders

早早退房、寄放行李,我們先去買連得堂煎餅再去附近的赤崁樓
次子說這裡有些展覽太像社會課本啦!
赤崁樓的文昌殿可以求魁星筆,必須先擲筊得到同意才能投錢拿一支筆。
我一擲便為國三生求到一支祝福,開心。
次子說他也要求一份保祐,他認真許願,擲第二次得到同意,
但他的筆掛在口袋上,一下子就弄丟了;我說你已經得到祝福了,沒關係。

次子念念不忘前一天因雨只玩不到十分鐘的氣墊樂園。
二訪玩了半個多小時就心滿意足,但褲子屁股和小腿都弄濕了、襪子也全濕......
我已經不會再為孩子多帶衣物,直接去旁邊百貨公司買褲子換上。

最後一站到了司法博物館,展品有點枯燥,小學生和前小學生都沒耐性細看。
旁邊有高鐵接駁公車停靠站,我們回旅宿還車取行李,再走十分鐘回來等車。
這次選的住處地點交通方便,下次若坐高鐵到台南玩,蝸牛巷附近會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