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頭上放著兄弟倆在廚房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不是刻意擺拍,只是記下生活中獨一無二的瞬間。
長子執鏟炒菜、次子正在打蛋,喊兄弟回頭看媽媽,
兩兒手上動作不停的片刻,能夠兩個人同時看鏡頭,
還給我靈動的神情,真的很不容易。

這張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的。
隨著孩子長大,我的相機愈換愈強大,
但隨著孩子生活變化,單眼相機畫質好但不夠機動,
生活中稍縱即逝的畫面,拍得到比拍得好來得重要。

我每次動念想換手機都是因為看到新手機的拍照功能更為強大,
但在想要和需要之間,我總要想很久。
而且疫情這兩年待在家的時間很多,拿出相機拍照很方便,
讓我想著想著一年又過一年,手機又推陳出新。

我的iphone 8用了四年換i13 pro
遵眼科醫師建議,帶次子騎車望遠有助視力改善,
首騎出發,一早晴空無雲,遇見竹北金城武樹。

這種時候就覺得,還好我換手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